住房部官员谈房价走势:房企会主动调整价格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房部官员谈房价走势:房企会主动调整价格促销
2009年01月06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称,开发企业会顺应市场变化,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以释放潜在的住房需求。

  齐骥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齐骥称,关于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渠道,主要是两方面:一是中央政府加大支持力度,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将会把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投资作为一个重要方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大改善民生力度的决策。同时,将会提高对中西部地区廉租住房建设的中央补助标准。第二个方面是地方各级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廉租住房建设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能,刚才齐部长介绍了,除了公积金增值净收益部分,还有土地出让净收益中不低于10%的部分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各级地方财政还要加大建设资金投入用于廉租房建设。同时,对于承建廉租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任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家出台了专门的办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以上渠道来共同解决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资金问题。今年,廉租住房的建设任务,包括租赁补贴部分,要解决260万户。同时还要解决80万户棚户区改造问题。这些方面中央各部门都做了详细规划,包括资金投入方面,我们想通过中央投资支持,包括地方各级政府的投入,会很好地完成这个任务。

  齐骥强调指出,目前我国城镇户籍人口人均建筑面积约28平方米,如果把一些没有户籍,但长期在城镇工作的常驻人口加在一起,城镇的人均住房面积只有约22平方米。因此,应该说商品住房是有一个潜在的巨大的需求。至于你刚才讲到的商品住房价格,我想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加上建造成本的影响,开发企业会顺应市场变化,正像131号文件所提到的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以释放潜在的住房需求。(据中国网文字实录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