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打7折门槛多 市民质疑为何不能自动调利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打7折门槛多 市民质疑为何不能自动调利率
2009年01月06日 14:4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目前,省城各大银行都开始执行新的贷款政策:存量贷款可以申请七折利率。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银行却设置了种种“门槛”。5日,市民小刘就有了亲身经历。

  疑问一:

  为何银行不能自动调利率

  看到银行贷款利率可以打到七折的消息后,小刘4日下午就给自己贷款银行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客户必须自己办理申请手续,才有可能享受优惠。“以前,央行历次调息,都是到了固定时间,银行系统自动调整的,可是这次为什么就不好使了呢?”对此,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5日,小刘向单位请了假,去办理手续。

  疑问二:

  为何月初申请下月才能享实惠

  小刘的房屋商业贷款是去年9月份办理的,一共从银行贷了8万元。当时的贷款月利率为5.54625‰,每个月需向银行账户存入703元,其中利息款440元。去年下半年,央行连续多次下调贷款利率,从今年1月份开始,每月只需还利息款约340元。

  2009年1月2日,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宣布存量房贷可以申请七折利率,再一算,小刘每月又将少还利息款近60元。“原先,每月利息款大约还440元,现在每个月大约还280元。”

  由于银行给小刘设定的还款日期为每个月的29日,所以按照常理,只要及时申请,本月末就能够享受七折的利率优惠。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对他的还款记录进行审核,看是否有逾期还款的记录,如果审核通过,从下个月起,才能按新利率还款。

  疑问三:

  为何打七折须先还本月贷款

  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告知小刘,必须先把本月的商业贷款本金和利息全部还上,才能够给他办理利率调整手续,并且,在元月15日之前,如果不申请调整,就不再调整了。

  无奈之下,小刘只能先交上340元利息款,加上本金一共是636元。“我多交的这些利息款,下个月能退还给我吗?”小刘问。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不能”。 (记者 杨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