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开年交易增二成 降价幅度增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开年交易增二成 降价幅度增大
2009年01月22日 13: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北京楼市商品住宅期房日均交易量有所增加。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商品住宅期房日均交易量215套,该数据比去年后三个月的日均交易量都高。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交易量的小幅上升,可以看作是一个小小的开门红。

  日均交易量高于前三月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半月期房住宅销售了4235套,其中保障性住房期房签约1005套,商品住宅签约了3230套,商品住宅日均签约量为215套。该销售量比去年后三个月的日均签约量都高,其中比去年12月增加了36套,增幅达20%,比去年11月增加了30套,增幅达16%。

  签约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共有4天超过200套,其中多数超过170套以上,显示出较高的签约量。由于去年1月的交易数据中暂未明确是否有保障性住房数据,所以很难和其进行对比。

  但从1月前20天的住宅签约套数来看,已经达到5500套,基本接近去年1月的总体签约量。

  多个楼盘降价拉动交易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首城国际中心、冠城弥敦道等项目为代表的超低价位楼盘开盘销售,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签约数量。另据搜房网数据显示,1月份多个楼盘售价再次出现下降。本报记者监控的交易数据也显示,多数楼盘在价格调整后,其交易量也出现了小幅度的上升。

  目前业内的普遍观点认为,随着大量楼盘降价,必然会带动一些刚性需求的释放。在这样的局面下,北京楼市的交易量会逐步稳定,然后开始逐渐上升。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交易量基本见底,交易价格有小幅下降空间。”(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