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贷购房比例回升 专业机构:公积金贷款更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商贷购房比例回升 专业机构: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2009年01月22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万元30年期贷款,7折后的商贷与公积金月息就差百十块钱,许多客户选商贷、公积金都无所谓了,特别是买小户型的客户,贷款少,利息差得更少。”珠江帝景的一位售楼员介绍说。据了解,部分银行首次贷款执行7折利率后,商贷购房比例有所回升。

  记者从东二环、东三环近期开盘的几个小户型项目了解到,客户商贷的比例均高于公积金贷款。

  至于商业贷款多的原因,这位销售经理说,许多客户都是首次贷款的年轻人,可以享受7折优惠的利率,贷款额度又不大,商贷与公积金贷的利息差不多,但商贷手续方便,可以约银行在签合同时,在售楼处现场签贷款合同,但公积金贷款即使找人代办,也需要购房人本人去公积金中心去签约。一些人不愿意折腾,就用商贷了。而据这位销售经理介绍,以前商贷利率没下调,没打折时,商贷与公积金贷利息差大,许多购房人是非公积金不签的,现在也有个别这样现象,但比较少了。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殷丽娟向记者介绍,在央行最新政策出台,商业贷款扩大下限优惠利率至7折后,商业贷款利率,5年以上4.16%,5年以下4.03%;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3.87%,5年以下3.33%;两者差额甚微,几为平手。5年以上贷款利率仅比住房公积金贷款多出0.29点,再加上商业贷款的方式更加多样,借款人手续齐全的话当天就能批贷,过户后三个工作日即能放款,在时间成本上又比住房公积金贷款要小,因而,选择商业贷款的人增多也是正常的。

  但作为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殷丽娟说:“我们最近把两种贷款方式进行了八方面对比后,还是更提倡用公积金贷款。”

  晶城秀府董事长李磊也提醒购房人,在第二套房贷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依然明显。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新政策,借款人只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如果借款人有商业贷款尚未还清,而再次购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也会被视为首套住房。

  -从贷款利率看

  商业贷款扩大下限优惠利率至0.7倍后,商业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差额甚微,打成平手。

  -从首付看

  公积金贷款稍胜一筹,首付20%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皆适用。

  -从贷款年限看

  两种贷款都是最长30年。

  -从贷款方式看

  商业贷款的“选项”更多一些,公积金的贷款方式相对单一些,只有自由还款。

  -从批贷时间看

  借款人手续齐全的商业贷款当天就能批贷,公积金分市管和国管批贷时间不一致,相较于商业贷款方便程度较差些。

  -从放款时间看

  仍然是商业贷款占上风,过户后三个工作日即能放款,速度之快即使公积金贷款放款流程有所提速也很难追上。

  -从提前还贷看

  公积金开始大“转逆”,自由还款随时随地提前还款,想还多少就还多少的优势令商业贷款“甘拜下风”。

  -从二套房贷政策看

  对比中可以看到,公积金贷款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对于选择5年以上贷款年限的人,一方面,长期贷款不确定因素多,公积金贷款的自由还款方式提前还贷不算违约;另一方面,利率是浮动的,现在商贷和公积金贷利息差小,但以后还有可能加大。

  贷款80万20年 公积金与商贷月还款额对比

  还款方式 利率 月供(元) 总利息额(元)

  公积金 3.87% 4793.22 350372.16

  商贷(等额本息) 4.16%(下浮30%) 4915.56 379733.22

  备注 以贷款80万20年为例,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每月月还款额少还122.34元,总利息少还29361.06元。(记者李海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