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买来低质房? 业内:房企应慎用降质招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低价买来低质房? 业内:房企应慎用降质招数
2009年02月06日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只有极少数低端楼盘,才会选择通过降质的方法达到降价的目的,大部分楼盘会选用提质不加价,或者提质再降价的方法操作。

  春节刚过,易居中国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今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存货和新增供应数显示,以上四城市大量商品房存量面积和新增供应面积需要市场消化。

  遭遇如此巨大的库存压力,开发商很可能选择大幅降价。只是开发商将如何降价?是像万科牺牲利润达到降价目的,或选择调整产品档次大量开发中低档商品房,还是偷工减料、减少成本进而降低房子的品质?

  业主:低价买来低质房?

  昨日,赵先生讲述了他低价购买房屋时经历的“低质”问题。他说,去年初某楼盘以12000元/平方米的均价低价开盘,当时周围新建商品房的价格已达到14000元/平方米。由于价格比周边在售楼盘低得多,开盘当天,该楼盘的300余套住宅就被全部卖完。

  但是,赵先生却发现整个楼盘存在多处设计缺陷:比如楼道内水管外露,没有做任何隐蔽处理;消防栓位置不合理,影响房门开启角度;房内餐厅与客厅之间顶部位置的管道外露;防盗门不安装“猫眼”等。

  赵先生说,虽然以有关标准评判,该楼盘不属于“不合格”产品,但4年前在同一地区开发的某楼盘明显优于他所购的房屋。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上述缺陷也存在于去年降价出售的一些楼盘,只是由于尚未交房而没有公开暴露。

  业内:房企应慎用降质招数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并不是单纯的价格比拼,更多的是性价比。毕竟大部分的购房者都有一定的购买力,虽然价格是他们选购商品房的重要参考因素,但房型、公共配置、园林等也在他们的考虑范畴。

  降质虽然可以降低售价,但是却会进一步降低产品竞争力,使产品更加滞销。根据他的分析,只有极少数低端楼盘,才会选择通过降质的方法达到降价的目的,大部分楼盘会选用提质不加价,或者提质再降价的方法操作。

  地产分析师孙保华认为,大中型房企尤其是在全国发展的品牌房企是不会选择降质降价的。即使房企有意降低楼盘品质,也只是降低楼盘的精装修标准,而不是通过降低楼盘的建筑质量、公共配套建材标准等达到降价的目的。

  分析:高端楼盘供应将减少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企不会通过降质来实现降价,但他们却相信,房企可能会改变目前的产品供应结构,延迟中高端产品的上市销售时间,改推一些大众化的产品。

  据上海佑威楼市通系统的数据显示,上海去年别墅供应总量达到238万平方米,实际销售只有134万平方米,是2005年以来销售量最少的一年,大部分别墅是去年上半年出售的。

  上海的别墅销售情况如此,全国其他地方的别墅销售情况也大同小异。据预测,今年的别墅销售量将比去年更低。业内普遍认为,今年的别墅新增供应量顶多与去年持平,甚至比去年更少。

  相比之下,市中心的中端价位楼盘,可能较今年有所增加。薛建雄认为,随着房价的继续下跌,不少城市市中心楼盘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价格“高高在上”,单价将逐渐为市民所接受。

  绿城昨日表示,今年的产品供应结构应该与去年持平,不会有大的变动。孙保华认为,由于大部分项目的产品规划早就制订,房企来不及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品供应结构,但那些销售速度较缓慢的中高端产品,可能会延缓上市供应时间,代之以能够快速消化的产品。(杨羚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