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楼市抄底时机悄然来到 注意三大事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楼市抄底时机悄然来到 注意三大事项
2009年02月12日 14: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低迷,而京城不同方位却出现了数家热销楼盘,城西的玉泉路区域、城东的石佛营区域、城北的望京区域,而探究其热销的原因却拥有着惊人的共同点:比周边楼盘低的价格、社区成熟、交通方便。这些高性价比的条件吸引购房人纷纷出手,节日期间挤爆售楼处。

  ●热销楼盘胜在价低

  在我们走访的几家热销楼盘中不难发现,几家楼盘的共同点就是相比其周边类似的楼盘,价格要低很多。另外一个共同点就是热销楼盘周围的社区成熟,配套设施完备,地理位置较好,交通方便,而且开发商的名气也都比较大。

  之前新房市场低迷造就二手房相对热销,几家热销楼盘周围的二手房数据显示,周边二手房的平均价格虽然普遍低于热销楼盘的均价,但是在价格的优势上也并不明显。“如果价格相差不是特别明显,我还是比较倾向于新房,毕竟买房不是小事,差不了太多的钱还是想住新房。”在某售楼处看房的王女士表示。

  ●购房目的不同决定出手时机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然会考虑到改善居住的环境和条件。”廉先生在去年下半年才出售了自己2003年购买的商品房,转而选购地理位置更加靠近南四环的房子。

  在走访中我们发现,热销楼盘的购房人购房目的一个是居住,另一个是投资。在石佛营一家楼盘,投资购买的比例格外明显。“我们没有做太多的宣传,很大一部分是我们之前一个项目的业主来选购第二套投资住房的。”销售人员介绍。

  侧面证明当前的购买力市场还是广泛存在的,并且在适合的项目出现的时候果断出手的购买者众多。在整体楼市价格下挫的大环境下,即使没有达到真正的最低价格,也符合了部分买房人的心理价位。

  ●抄底楼市注意三大事项

  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政府优惠松绑政策不断出台,很多购房人面对现在的局势坚定了与房地产商打持久战,务求抄底。但是房地产商不会一味推出打折优惠来吸引购房人,政府的政策也始终有自己的限度。无论是居住还是投资,总要挑选时机决断。只是房地产市场的走向连业界专家都不敢妄下结论,是否合算、何时抄底,也只有根据购房人自己的条件和能力说了算。

  预期价位就是购房人的心理价位,对于这个价位的设定一定要根据自己目标地段和楼盘的实际情况客观定论,而对于已经达到自己心理预期价位的项目就要果断出手。

  抄底房屋即使达到心理价格底线也要综合周边社区环境,最有价值的就是在成熟社区内的楼盘项目,对于将来的保值是非常有意义的。选购时务必综合周围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综合条件来考虑,抄底入市切忌盲目。(文/杨明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