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看房团如何看房:楼盘好坏问老业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跟着看房团如何看房:楼盘好坏问老业主
2009年03月12日 15:4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两年,到售楼部来的看房团更像是周末踏青,如今,看房团真正都是看房且是买房的人,而且,以年轻人居多,在每个楼盘停留时间也明显拉长。

  目前,参与看房团的目标很明确,要么求方便,要么寻优惠,还有抱团要团购价的……

  随众多人群一起选房,有利也有弊,如何实现自己选房购房的突围?

  楼盘好坏问老业主

  “你们这里有小学吗?房子漏不漏水?小区安全吗?”上周六,亿房网看房团成员在汉阳新澳蓝草坪项目门前,将一位手上拎着菜的爹爹团团围住,不停追问。

  爹爹说,买小菜在附近有个小菜场,买贵菜到家乐福超市。“这里比较安静、社区比较安全,买房子就看这两点。”

  记者评说:买房时多问几个老业主,听听他们对小区的评价,毕竟住进去的人对小区的环境与物业最清楚。同时,也可以向他们打听当时的房价。

  售楼员不欢迎“团购”

  张先生说,前不久,他随购房团到某楼盘看房。售楼小姐把他拉到一旁说,“你下次再来,不要和看房团一起来。我给你的价比团购价更合适。”

  这位售楼小姐诉苦说,团购价对他们来说,都是销售经理统一操作,售楼员的提成很低。有时候几乎没有提成。

  每次有看房团到售楼部来,她不会像以前一样盲目凑上去,而是先把手头上的客户处理完后,再去接待几个“诚意客户”。

  记者评说:第一次去售楼部,售楼员不会给真价。抽空独自到售楼部,和售楼员仔细谈,表明诚意,或许折扣更低。

  高端楼盘练就“势力眼”

  走了两家高端楼盘,售楼员都是简单介绍沙盘后,让看房团成员自己到样板间去逛。

  售楼员都忙着接待开私家车前往看房的“VIP”客户,将我们这些看房团成员冷落一边。

  记者评说:人不可貌相。前不久,北京同行告诉我一个故事:有一对衣着不起眼的母女到某高端别墅看房。售楼员都没有理会。但是当年轻女子掏出价值万元手机时,有个心细的售楼员马上热情接待,最后成交了一套2000万元的别墅。

  公寓楼不“讨人喜欢”

  在龙阳大道上某公寓楼盘,小王直犯嘀咕,“以后这里的物业费两块多,太贵。在市区,公寓楼里一般住的都是些打流的人,开公司的也多,往来人员复杂。与他们住一起,还不如多花点钱,买个正规小区。”

  记者评说:在市区,公寓楼因为户型小、带装修,很受年轻人喜欢。但是对于居家过日子的人来说,这类公寓楼里“鱼龙混杂”,每层住户众多,加上部分还没有通天然气。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