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五一抄底购房的“三不”原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五一抄底购房的“三不”原则
2009年04月30日 15: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天有不少朋友问我:“现在是不是抄底时机?该怎样抄底呢?”笔者只好回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为,所谓的底部并不适合所有人去抄的,也不一定要现在去抄,更谈不上要在五一敲定。今天笔者就用“三不原则”来对抄底一事做点分析:

  一、量力而行,不勉强。

  这是最最应该引起广大购房者注意的问题。依笔者对市场走势的判断:

  ①未来,房子已经不再是投机的主要对象,已经失去了其作为炒作支撑点的根据,至少未来几年是这样。我们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化程度,就连欧美等国都不能望其项背,就拿美国房子私有化比例来讲,美国拥有私有住房的自有比率是60%。而中国城镇居民按户统计的住房私有化率高达85.8%。

  ②不要让房子成为家庭负担。并不是每个人都应该用买房子来解决住宿问题,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讲,租房可能是最佳的选择,刚参加工作正是努力打拼的时候,却因让一套住房绑住了手脚,岂不遗憾终身。

  ③低收入家庭,最好用保障性住房解决住宿问题。这个趋势现在已在慢慢变为事实。

  二、货比三家,不嫌累!

  ①比照二手房。比照同等价位和同地段的二手房,是由于二手房的社区配套相对成熟,价格泡沫也相对一手房要小得多,因此,在选择新房是不要忘了看看周边的二手房,房子不一定都是一手的好。

  ②比照同质房。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同质化泛滥的时期,更谈不上特色或者是附加值的问题了。所以,对于同等价位的房子,一定要仔细挑选,为了能有一个安乐窝,现在累点也值。

  ③比照自家住房。任何一个售楼小姐都深刻学习和揣摩过“如何忽悠”,什么户型、配套、地段、景观……弄不好就成了烟幕弹,所以购房者最好比照自家的房子,或者向亲戚朋友请教,三人行,必有我师嘛。

  三、果断出击,不犹豫。

  正如笔者经常说的一句话:房子不同于一般消费品,严格意义上来讲,天下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两栋房子(综合地段、配套、朝向、户型……),也就是说房子是存在很大异质性的,所以,对于特定的购房者来讲,适合自己的房子确实不是很多,而且自己看上的房子有可能也是其他购房者中意的,所以如果正是看上的房子,又觉得正是购房时机的,那看准了就下手,殊不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张宇良 房产业内人士)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