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企业家不买豪宅 品牌性价比成考量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九成企业家不买豪宅 品牌性价比成考量标准
2009年04月30日 17: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目前上海的新开楼盘,十有八九都将客户群定位在成功人士、私营企业家和商界精英身上,但是上海并没有那么多的企业家,企业家买房也不是被几张楼书“忽悠”一下便就范的,他们讲究的东西很多,他们的置业个性非常鲜明,笔者通过对在沪大大小小企业家们的访谈发现,企业家置业共同的特点就是低调而冷静,而CBD氛围和人文气息是他们最看重的。

  目前大部分的本土企业家早已在沪安家乐业,二次置业和改善住房条件是他们目前置业的理由,他们需求强烈但不急迫;外地以及境外来沪的企业家们当务之急就是在上海选择一个合适的家,他们需求急切也很冷静。也有一些小型私营企业主他们选择了阶梯置业,待公司壮大后另做升级置业,更有一些外来企业家选择在上海租房。

  经济大环境转好 企业家置业时机已成熟

  事实上企业家置业除了讲究生活品质外,经济大环境、楼市大环境,物业升值潜力都在左右他们置业的节奏。

  “经济基本面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企业的综合实力是否强大并且持续强大又直接影响到我的置业实力。”一位本土中型企业家田先生与笔者笑谈。

  前不久,某机构在对“中国经济何时触底回升”的调查中,选择“今年一季度”的企业经营者占0.7%,选择“今年二季度”的占5.1%,选择“今年三季度”的占21.1%,选择“今年四季度”的占20.1%,选择“明年”的占43.1%,选择“后年及以后”的占9.9%。这也意味着,近半数的企业经营者认为中国经济将在今年触底回升。

  “这一数字代表着企业家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上海楼市的信心。”田先生坦言,目前在他们企业家圈子中,有很多都会选择在今年置业,但是他们并没有扎堆购买和跟风购买的习惯,他们置业都会遵从自己的计划,从不盲目置业。

  企业家不都买豪宅 品牌、性价比成考量标准

  谈到喜好的物业,一位在闵行莘庄工业区拥有4家工厂的沪上知名品牌服饰公司总经理张女士坦言,“企业家其实并不是都会买豪宅”。

  在沪的企业家中,9成都是中小型企业,500强企业和国际连锁企业只占了很小一部分,那部分人群可能会去选择汤臣一品、翠湖天地这些天价楼盘,但是对于剩下的9成企业家置业还是会选择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品质相对高端的楼盘。

  “由于工作时太过于热情,所以我对家的要求必须是安静而舒适的。”张女士向笔者透露,他经过反复的比较,最终在去年年底购入了一套绿洲香岛花园的“香雅大宅”,总价在400万左右,选择此套物业的理由很简单,离自己办公的地点很近,小区的安静与优雅让他一见钟情,而沪上罕有的全装修加软装修省去了她不少的精力。

  此外,本土中型企业家田先生也持相同的意见,已经二次置业的他并没有将自己的第二居所定位在天价豪宅上,不过他还是置下单价36000元的重金,购入了目前上海楼市的明星楼盘——龙湖滟澜山,“与汤臣一品相比,我认为龙湖滟澜山的房子更值。”

  “企业家置业更相信品牌。”田先生表示,可能自身也是做企业的缘故,大品牌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总是比小企业更为扎实,更让人放心。他表示,万科、金地、世茂、仁恒这些大品牌的产品一般都是企业家置业的首选。

  CBD、滨江、古北、别墅板块成企业家置业首选

  与境外人士喜欢在上海扎堆居住国际社区的习惯不同,沪上企业家并不喜欢在一个小区或一个板块中集中呈现,而是分散着“隐居”各地。但是从他们的居住地来看,他们喜好的板块还是有些许共同之处。上海的CBD商务区、古北板块、滨江板块和远郊别墅板块中的品牌项目,他们尤为倾慕。

  有研究机构调查表明,大部分中小企业主会选择单价在3—4万的高端住宅项目,仅有0.6%的高级企业主会选择单价8万元以上的顶级豪宅项目。

  从上海新盘的销售点了解到,仁恒河滨城、尚海湾、御翠豪庭、世茂滨江花园较受大中型企业家的青睐,单价最高的御翠豪庭位于上海最负盛名的豪宅区古北的龙头位置,部份房源更是配有高档酒店式服务,因此成为了企业主们争相进入的目标。仁恒集团在上海经营了十几年的高档住宅开发口碑和仁恒河滨城5年来在市场上的口碑是仁恒河滨城一直受企业主欢迎的主要原因。近期购买这些楼盘的主要是中小企业主以自住为目的购买行为,极少数买家也有一次性买2套以上做投资之用。

  “上海企业家”特别推荐楼盘:

  香梅花园、万科蓝山、翠湖天地、佘山三号、泗泾颐景园、观庭、浦江华侨城、龙湖滟澜山、合生朗廷、华润橡树湾、豪景苑、绿城玫瑰圆、长泰别墅……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