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看成熟社区——四大利好成居家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看成熟社区——四大利好成居家首选
2009年05月04日 15:09 来源: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的要求也不断升级,如今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的住,而开始关注住宅产品中各方面细节以及社区居住舒适度。对于居家型的人们来说,在层出不穷的新建住宅社区中,配套齐全、设施完善的成熟社区自然成为他们的首选。

  宝业·城市绿苑作为东一环边不多的大型楼盘,经过6年的开发,最后一期纯住宅组团青年林销售也接近尾期,从第一批房源交付入住到现在近三年时间,到2009年初已交房超过2000户,入住率超过70%,配套完善,社区环境优美,受到众多业主的追捧。作为一个典型的成熟居家型社区,让我们从城市绿苑开始细数购买成熟社区的四大利好因素。

  利好一,居家生活,方便才是硬道理

  一般来说,成熟社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建设,都有人性化的社区设计,以及包括餐饮、娱乐、家政、医疗、购物等在内的齐全的社区配套,从而为业主提供一个一应俱全的大环境,大大方便了业主的日常生活,不至于因为买菜、吃饭等日常生活因素而东奔西跑花费诸多时间。这些在城市绿苑只要出门就能享受到包括超市、银行以及各类市政配套在内的便捷配套服务。

  此外,成熟的社区还会根据业主的休闲需求,增设各样的健身器材、休闲茶座,在这种环境中,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为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和乐趣。

  利好二,社区环境一目了然

  成熟社区一般都是已经开发了两三年的,如城市绿苑60万方社区历经6年,基本上都是现楼,社区环境和配套基本成形,业主自然可以放心入住。许多业主认为,期房销售盛行的现在,刚开发的楼盘,总让人放心不下,因为担心交房时货不对板或“烂尾”。选择成熟小区就放心多了,都是实景,楼盘有什么缺陷或优点都表露无遗。

  成熟社区的最大好处就是一目了然。首先,因为先期入住的业主会对小区的整体情况从业主自身角度作出评价,购房者能比较方便地了解到先期入住者的切身体会,评价更贴近购房者;其次,成熟社区的开发建设时间比较长,很多人在后期购买时,其配套设施都已经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购房者自然可以多一份省心和放心。

  利好三,人气足,倍感温馨

  作为一个居家型的社区,如果没有稳定的住户,社区自然会倍感冷清与生硬。然而成熟社区规模已形成,拥有大量的住户,这不仅仅能活跃小区的居住气氛,营造充满人气的和谐的居住环境外,还能促使开发商及物业管理企业更多地为业主着想,更好地履行各项承诺和约定,为日后的居住提供可靠保障。

  在城市绿苑,超高的业主入住率,使社区成为一个实在的居家社区。据物业的统计,交房房源的入住率已经达到了70%。这点从每天都能准时看到晨练的老人、中心广场随处可见的年轻父母和宝宝,还有晚上繁星般的灯火,就能够看出。人气足,居家氛围浓郁,自然容易产生共鸣,更有家的感觉。

  利好四,入住率高,物业服务更有保障

  最后也是最直接的影响,住宅区物业管理的运营费用是由住户的物业管理费来支付的,因此,一个新的社区,入住率低的时候,如果要维持物业管理的正常运转,则每家每户的物业管理费用一定是比较高的,或者降低物业服务标准。如果人气长期维持低点,这对物业的改善,无疑是个难题。而成熟社区由于拥有大量住户,所以物业管理的费用相对低一些,并且可以提供更加到位的服务。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