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费用面面观 提前考虑生活设施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置业费用面面观 提前考虑生活设施费用
2009年05月04日 15:11 来源: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装修及维修费用预算

  购房时,消费者应把装修费用与首期款一起考虑。购置适当的家具、电器、装饰也是新居预算所必须考虑的。此外,应提前考虑必须的生活设施费用,包括开通管道煤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等。

  购房税费要计算清楚

  税费的缴纳在购买房产时占有一定的比重,其中比较重要的税项有契税、房地产交易费等。对于新房来说,普通住宅的契税金额是总房价的1.5%,非普通住宅则为3%。若是二手房,要交易手续费,一般是2.5%~3%,多数情况下是买家付,也可与卖方商量着办。若买一套100万元的住宅,则至少有1.5万元的税费。因此,建议购房者在计算时,最好同时计算相关的税费支出。

  物业费用不能忽视

  物业管理费是指物业管理公司因提供管理及服务向业主或使用人收取的费用,通常按照不同档次根据住房的建筑面积以每平方米收取。

  商品房一旦售出之后,购房人就要开始负担物业费。而且与其他费用不同,购买商品房入住后需要缴纳的物业管理费是一直伴随房子终身的,所以需要购房人在购买前了解清楚不同楼盘物业管理的收费标准,做到心中有数。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