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看房热情高 出手置业更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市民看房热情高 出手置业更理性
2009年05月05日 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台就是力量”,2009年深圳房地产春交会宣传手册上赫然写着这样的字眼。平台的力量在经济低迷时依旧彰显。

  2009年春交会,60多家房企积极参加,战事未起,硝烟却早已弥漫在深圳楼市的天空,一场开发商绞尽脑汁出货、置业者全城“淘房”的战斗在“五一”正式打响,尽管看房人络绎不绝,但绝大部分市民在经历了过去一年多的低迷状态后,基本能以平常心看待房价并理性置业。

  新面孔多 老面孔少

  每年春、秋交会的常客不难发现,在本届春交会上,“振业”、“佳兆业”、“百仕达”、“中海”、“德洲城”等众多熟悉的身影中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一些不为人知的开发企业携全新项目集体亮相春交会,并带来了一些位于特区内的优质项目,例如深圳三新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伟鸿集团分别推出了位于深圳湾和大南山附近的山海住宅。此外,参展新楼盘中绝大多数仍然是位于特区外的龙岗、宝安两区。

  对于这些新面孔尤其是特区内楼盘,消费者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展台前人流如潮,通过和几个看房人的交谈,记者感觉到他们的谨慎和矛盾的心理,一方面希望在特区内置业并且购买品牌企业的产品,但认为价格偏高,而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不太了解的新企业也有所顾虑,所以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会急于出手,对较为陌生的开发企业还需要继续考察一段时间。

  然而,“万科”、“金地”、“招商”等著名房企均缺席本届春交会,业内人士分析,它们中间有些是缺少新盘,无法满足今年楼市的需求量,也有些是准备趁“黄金周”在新楼盘里,推出更多优惠促销活动,直接让利给购房者。

  促销形式日趋平实

  面对部分知名开发商的缺席,其他参展房企则抓住难得的销售机会,一位参展企业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参展的目的就是要让看房人“怦然心动”。而有意向购买的消费者向销售人员咨询的第一句话也都是“春交会期间购房的有没有优惠啊?”显而易见,大部分消费者也对本届春交会作出了降价的预期。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为了招揽购房者入市,有近90%的楼盘都推出了打折促销的活动,折扣从9.8折到8折不等,而让利幅度较大的通常还是惠州、东莞一带的项目,比起去年秋交会上房地产企业掀起的全线降价促销的高潮,今年打折的幅度并不大。

  “劳斯莱斯看房车”,“买房送宝马”……类似去年秋交会上这样摆噱头的营销手段,在今年的春交会上已经被更加平实的促销形式所替代,只有位于南山区中山公园旁的一个楼盘打出了“春交会上买房送日产颐达”的广告。此外,多数开发商打出了“赠送面积”的王牌,尤其是一些较大户型的新项目,几乎不约而同地将“超高的住宅使用率”作为销售的“卖点”,以盐田大梅沙的一处空中叠墅项目为例,一户建筑面积为160平方米的住宅,其使用面积竟然高达260平方米。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