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指导:50万购房款如何兼顾教育与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置业指导:50万购房款如何兼顾教育与投资
2009年05月08日 14: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例

  张先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住在朝阳区,有一个3岁的宝贝女儿,一家三口享受着北京幸福的生活。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张先生和爱人商量着准备拿出这几年积攒的50万左右的存款,买一套能上中关村一二三小的学区房。

  □客户需求

  我爱我家旗下5i5j.com的社区专家丁永方分析,随着对教育问题的重视,像张先生这样为教育投资的客户人群近几年来数量越来越多。众所周知,海淀区聚集着北京乃至全国最好的教育资源,是各位望子成龙家长首选的教育置业区域。中关村区域更是聚集着三大小学,中学是按划片和成绩排位电脑分配的原则,可以进入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八一中学、101中学、中关村中学等,任何一所中学在北京都是排在前列,为孩子顺利考入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指导

  社区专家丁永方介绍,对于可以拿出50万首付的置业人群,可以考虑建筑年代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以后的楼盘,这部分楼盘的单价根据具体位置的不同,均价在20000到24000元之间。张先生的首付能力可以考虑中关村一小附近的中关村东南小区的小两居,总价约在130万左右,也可以考虑中关村二小片区科源小区的小两居,总价在110万左右。同时,丁永方建议,张先生在购买入住新二手房后,可以将自己目前在朝阳区的房屋出租,用租金收入来降低部分月供的压力。另外中关村区域已经开通的10号线和今年9月即将开通的4号线,使其便捷的交通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家长上班的问题。

  □置业分析

  丁永方表示,使用“租旧换新”的置业升级解决方案,不仅能保留原有房屋产权不动,同时又能改善张先生一家的居住条件,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另一方面,租金收入还能缓解月供压力。因此,张先生这种使用“租旧换新”的方式,用50万元首付款置业学区房,最终达到了兼顾教育与投资的效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