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房贷七折优惠“千呼万唤始出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房贷七折优惠“千呼万唤始出来”
2009年02月12日 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福州市区各大银行的网点人头攒动,其中有很大部分是询问存量房贷政策。近日,在榕的工、中、建三大国有银行公布了存量房贷优惠细则,光大、中信等股份制银行也开始跟进,并开始接受客户利率7折优惠的申请。其中,工行的存量房贷政策从2月10日起无需申请自动统一调整。

  福州存量房贷政策实施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此前,一些银行观望,一些银行基层工作人员故意设置附加条件。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设置障碍还是推迟政策出台时间,一切皆是利益原因。

  记者了解到,在银行存量房贷优惠细则未公布前,许多市民到一些股份制银行询问细则时,曾遭遇网点利用审批权,私设门槛。

  “享受7折优惠,要先存20万元!”福州古田路上一家股份制银行支行网点,对前来询问的客户,给出这样的答复。不少市民均反映,这家银行不同支行的网点,都私设门槛,要求客户先存款才能办理7折优惠申请。

  对此,这家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政策没有这样的门槛,应该是少数工作人员出于个人的业绩考虑,私自行为。

  还有的银行要求,客户必须承诺不提前还款,才予以办理七折优惠。这样,如果以后房贷利率持续上涨,老客户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吃哑巴亏,而不能提前还贷。

  据了解,大银行存量房贷业务量很大,按全国现有3万多亿元个人按揭房贷算,如果有一半享受这一优惠,银行每年将减少利息收入100多亿元。面对目前金融危机,各家银行都希望保住原来的房贷利润,因此对于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这一政策,有着天然的抵触。

  据了解,目前各银行出台的存量房贷细则虽然不同,但差别并不大,此前市场预期因不同银行存量房贷差异将催生的转按揭潮估计不会出现。

  对此,专家提醒,目前在榕的一些银行同名转按揭业务已停办。如果客户想把正在按揭的贷款转到另一家银行,需由担保公司先垫钱解押,然后再转到另一家银行重新办理贷款。不仅要支付一笔担保费,而且新银行一般不能按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受理,只能按抵押贷款业务受理,后者只能实行贷款基准利率,这样贷款利率更不合算。(记者吴铎思)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