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行被指房贷7折优惠门槛太苛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农商行被指房贷7折优惠门槛太苛刻
2009年02月12日 10:1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记者 暴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本以为可以享受到7折房贷优惠的市民张先生,却因为贷款行——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农商行”)的高门槛而干着急。

  张先生昨日致电本报称,他于今年1月份入住位于昌平区的某新小区,与很多新楼盘居民一样,尚未从开发商处拿到房产证。近日,其在向所在地农商行办理房贷优惠时被告知,其目前无法享受到北京农商行的7折房贷优惠。张先生此前共向农商行借款46万元,期限为20年,目前他每月还款3100元,按照其设想的打完7折后是2900元,每月能省200元。

  根据此前出台的农商行7折房贷实施细则,申请7折房贷的客户,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借款合同、购房合同和房产证原件,于今年6月30日前到银行申请,在此期限后申请将不予接受。

  “开发商只承诺在720天(即两年)之内发放房本,这样算来,我们在6月30日前拿到房本的可能性极低。”张先生无奈地表示。据了解,不光是张先生,该小区只要是贷款买房的用户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因为该楼盘开发商在居民入住之初就已经选定由农商行办理该小区贷款业务。而其他银行虽然有其他的限制,但对贷款人申请7折房贷并不需要必须有房产证,也没有时间限制。

  在张先生看来,农商行的上述要求有点太过苛刻了。“这样的门槛也太高了吧,这不明摆着不想给优惠吗?如果你必须要房本,就不应该设置一个很多人完成不了的截止期限。简直就是霸王条款。”另一位在农商行贷款的市民愤怒地表示。

  对此,农商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条款为总行统一口径。虽然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但“从银行利益考虑,暂时没有变通的办法”。

  而更让张先生郁闷的是,这样没有房本的客户,不但没能在贷款银行得到7折优惠,同时也无法进行贷款的转按揭。目前,在北京能够办理转按揭业务的银行有招行、民生以及华夏等银行,但这些银行均需要客户提供房产证。(崔吕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