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暗战"二套房贷 同一楼盘三家银行三个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暗战"二套房贷 同一楼盘三家银行三个政策
2009年03月09日 16:1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家银行:已贷款购买90m2以上房屋,二套房不优惠

  第二家银行:付清第一套贷款后,可享七折利率、二成首付

  第三家银行:二套房144m2以下,可享七折利率、二成首付

  虽然央行一再重申,目前二套房利率并未彻底放开,能够享受优惠利率及两成首付的仅为“符合条件”的购房居民,然而基于未来政策可能会彻底松绑的预判,省城不少银行已悄悄为二套房购房者松了绑。7日记者从济南南外环一处楼盘了解到,三家不同的驻点银行竟对二套房购房者执行完全不同的标准。

  7日,记者来到济南南外环一家大型楼盘,当问及购买第二套住房能否享受二成首付、基准利率0.7倍的优惠时,销售人员带领记者进入售楼大厅内的一个房间,此处共有三家银行驻点。一家银行的驻点人员明确表示,记者已经贷款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他们不能提供优惠利率。

  在记者与销售人员对话时,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进入房间,听到记者与销售人员的对话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记者已付清第一套住房的贷款,无论第二套住房面积多大,都可以享受七折利率、二成首付。

  第三家银行工作人员称,目前各家银行制订的标准并不一致,他们银行将首次购房在144平方米以下的购房者定义为改善型购房者,再次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可以享受首付二成、基准利率0.7倍的优惠。

  在同一家楼盘购买第二套住房,三家银行却给出了不同的贷款政策。

  省城银行业内人士对记者称,自去年至今,房产业内对二套房政策彻底松绑的呼声一直不断,由于政策变化频繁,银行对政策走向也把握不准,为了争夺优质客户,许多银行已经把利率定价权下放,而这也是目前省城各家银行利率标准不同的原因。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