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竞争白热化 房贷新品利率可低于7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竞争白热化 房贷新品利率可低于7折
2009年03月16日 14: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上一笔钱,可以“买”到比7折还要低的房贷利率。今天上午,深发展银行推出基于客户买“点”降低贷款利率的新型房贷产品。“点按揭”可为10年期及以上房屋按揭和房屋抵押贷款的客户带来较多优惠。“点按揭”适用于新房贷,不适用存量房贷。

  深发展总行零售贷款总监柳博上午介绍,所谓1个点,即贷款金额的1%,客户通过预先支付一个或多个“点”的费用,可以使贷款利率降低,进而达到降低房贷支出、合理安排月供和省息的目的。

  他介绍说,通过办理“点按揭”,客户的贷款利率可以从4.16%(当前5年以上期限基准利率的7折)最低降到3.78%。即3年期贷款优惠利率的水平,这比时下银行优质客户享受的7折优惠利率一下子低了0.38个百分点。

  例如章女士申请了一笔30年期50万元的贷款,目前最好情况下,其利率为4.16%(5年以上期贷款7折优惠利率),月供为2433元,30年利息总额为372854元。如果章女士在深发展办理了“点按揭”业务,通过支付1.5个“点”的费用,即7500元,30年下来可以节省利息39149元,省息比例达到10.5%。

  记者了解到,贷款人买点付出的费用,需要依靠贷款在后面各年累计的利息节省“赚”回来,因此这款产品对长期贷款人比较划算。一般来说贷款满4-5年,节省的利息与买点费用基本相当。如果客户的贷款超过4-5年,节省的利息超过了买点费用,实现省息;如果贷款在2-3年内结清就不划算了。

  自房贷利率打7折后,不少银行有了新的目标:暗战新增客户市场,撬动更多的潜在购房者贷款购房。此前为了吸引客户,多个中外资银行在市场上推出了存抵贷的产品,存款可以抵消部分贷款的利息。比如中行和建行分别推出了同类产品“房贷理财账户”和“房贷通”,渣打银行在外资银行中首家推出“活利贷”。各银行对房贷客户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