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小常识:收入提高能否增加每月还款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公积金小常识:收入提高能否增加每月还款额?
2009年04月30日 15:1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主贷人连续缴费满6个月了,但是参贷人没有连续缴满6个月,可以做共同贷款吗?

  答:不可以。主贷人及参贷人都必须满足连续正常缴满六个月的条件,才可以一起办理公积金贷款。

  问:我现在收入提高了,能否增加每月的还款额,从而缩短公积金贷款年限?

  答:按规定,只有用现金部分提前还款时,才可以缩短贷款年限。部分提前还款要具备以下条件:提前一个月申请,至少还款一年以上,提前还款金额不得少于原月还款额的六倍。

  问:贷款时办理了5年的还款期,现在收入出现了问题,需要延长还款期,可以吗?

  答:贷款时间延长需要提供相关无力偿还贷款的证明文件,具体可前往各区(县)的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咨询办理。

  问:我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期限6年,年利率3.87%。如果1年后申请提前还款,使总年限缩短至5年以内,那么,年利率是否可以调整为3.33%?

  答:按规定,缩短贷款年限后,原贷款年利率不作调整。因此,贷款时最好直接办理5年期贷款。

  问:原来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年冲手续,现在贷款快满一年了,想转月冲可以吗?

  答:与银行签订的公积金冲还贷协议执行满一年以后,可以与银行联系更改冲还贷的协议,由年冲更改为月冲。

  问:购买二手房,房龄是否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最长年限?

  答:是的。竣工5年内的二手房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房龄超过5年的最高贷款年限一般为15年。

  问:补充公积金有余额,但是因为换了工作单位,现在不缴补充公积金了。这部分余额是否可以算进贷款额度?

  答:按规定,只要补充公积金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就可以算进贷款额度。

  问:还清公积金贷款以后,要隔多久才能申请新的贷款?

  答:只要你去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申请撤销抵押,并在公积金贷款系统上显示结清,就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了,并无其他时间限制。但要注意的是,再贷款的额度与你账户中储存的余额相关,如果余额不多,最好等待一段时间后再申请贷款。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