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中城市高档楼盘价格暴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俄罗斯大中城市高档楼盘价格暴跌
2009年04月08日 14: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3月份以来,俄罗斯大中城市高档楼盘价格纷纷“跳水”。俄罗斯房地产市场上的最后一个堡垒轰然倒塌。

  早在今年初,俄罗斯普通商品房价格开始大幅下跌时,高档房开发商还纷纷断言,他们的精品楼盘价格不会下跌,因为这类房产不是普通的住房商品,是社会地位和身份的象征。

  但事实表明,高档房也并非市场的宠儿。3月底,俄罗斯著名高档楼盘开发商Paul‘s Yard宣布,公司在莫斯科市内开发的项目降价50%,在莫斯科市郊开发的豪华别墅项目折扣更是高达70%。俄罗斯其他城市的情况也差不多。

  迫使开发商甩卖楼盘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经济危机导致需求骤减。俄罗斯富裕阶层收入缩水,而那些收入未受影响的潜在买主也改持观望态度。政府今年虽然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救市措施,以比市价更高的价格大量购进商品房,但高价楼盘不在扶持之列。

  另一个原因是银行收紧银根,纷纷将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利率提高到25-30%,这一利率水平基本上切断了开发商融资之路。开发商面临巨大的到期债务压力,最终难以支撑,纷纷甩卖楼盘以求自保。

  其实,俄罗斯高档楼盘价格跳水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此前房价已经离谱。据统计,截止到3月初,莫斯科高档楼盘每平方米均价虽然自危机爆发后已经下降13%,但仍高达3.3万美元!排名第二的城市是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索契,高档房每平方米均价为1.45万美元。圣彼得堡排在第三,均价高达1.3万美元。(记者赵志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