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夏季是火灾多发季节 四个方面搞好家居防火

2008年08月12日 16:2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太原市消防支队今日通报,8月1日至8月7日,太原市内共发生火灾36 起,无人员伤亡。其中,电气火灾13起,生活用火不慎3起,吸烟1起,其他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64起,出动警力1905人,抢救被困人员17人,抢救财产价值986.1万元。

  消防提示:夏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应搞好家庭防火,夏季的火灾主要来自液化石油气、家用电器、装修材料以及孩子的猎奇行为等四个方面。

  防止液化石油气“串门”: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是丙烷、丙烯和丁烯,比空气重1.5至2倍,在空气中浓度较高时,对人体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能导致人中毒性昏迷死亡。当液化石油气和空气的浓度比达到1.5至9.5时,遇火星就会发生爆炸。

  防止家用电器“冒火”:随着夏季家用电器的纷纷启用,电器引发的火灾越来越多,电源线短路、线路超负荷、电器及线路漏电、电器使用超期等现象都会产生高温电火花,引起火灾。因此,人走电断,常常检查线路、电器,及时排除故障,才能保证用电安全。

  留心“包装”过的地方:在家庭装修时,难免购买到没有经过防火处理的装饰材料,如木夹板、塑料和塑料化纤等。这些材料极易引起燃烧,一些材料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一旦吸入人体,有的只需几十秒钟就会使人中毒死亡。所以,家庭装修应注意避免留下“先天性”火灾隐患。

  关注孩子的“猎奇”行为:儿童对火光有着特别的好奇,往往趁大人不注意时,点火玩耍,也有的模仿大人到厨房去做饭,这都容易失控引起火灾。对此,家长对暑假在家的孩子要加强管理,教育他们不能玩火。(记者边治国 通讯员毕建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