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六招客厅收纳方案 小户型变出大空间

2008年08月21日 14:1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房价不断上涨,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步入居住小房子的行列。小户型只要用心打点,同样也能“变”出大空间来。

  合理布置客厅

  大客厅、小起居室的结构往往存在收纳空间不足的问题:一面电视背景墙,一组沙发茶几,最多再加上一个矮柜,这样的空间根本不够客厅收纳杂乱的东西。特别是小户型套房,由于客厅和餐厅往往结合在一起,如果没有足够的收纳空间,更容易显得杂乱。

  解决方案:沙发如果不靠墙放,可以节省大量的墙面空间,依墙做一面书柜放置书籍或杂物,可以扩展出许多收纳空间。

  利用窗台的空间

  窗台也是一个可以挖掘储物空间的区域。如今的窗台大部分都是凸窗造型,许多人只是将与墙面不平的地方做平,并没有充分利用空间,事实上,这也是非常好的收纳和创意空间。

  解决方案:如果是凸窗设计,可以在窗下做一个木作沙发座,平时人可以坐在上面休息,掀开门板就可以看到下面的收纳空间。如果是平窗设计,也可以靠窗做一条休闲长椅,长椅本身也可以成为一个收纳柜。

  多做收纳架

  一套房子,总有些遇梁遇柱的地方,如果房子足够宽敞,那么抹平就了事了。如果房子寸土寸金,那么这些地方可浪费不得,还是要认认真真利用起来。

  解决方案:天花不平整的地方,一般用吊顶装饰起来,但如果能顺势改造成一个吊柜,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了,方便性也要考虑进去。墙面不平整的地方,例如柱子与墙面形成的凹面,也可以做成开放式或隐蔽式的收纳柜,但是要充分考虑和周围装饰的协调性。

  “和室”风格好收纳

  和室风格是近段时间非常流行的装饰元素,一些小户型家庭也希望能拥有一个和室,既能作为客房有时又可以作为休闲室。但在传统思想中,和室摆放家具少,收纳能力并不强。其实,如果动动脑筋,和室一屋多用的能力也很强呢。

  解决方案:将和室做离地面二三十厘米,将下层打成一个个正方形的收纳格,做好后铺上同样规格的木板和草席,便于以后收物取物。再做上四块带有金属扣的木板,如果需要桌子,只要将其中一个收纳格揭开,将四块木板组合一下架在上面,盖上盖板,就成了一个脚可以放在下面的桌子。

  使用多功能家具

  同样的房间,占据同样空间的家具,有的家庭显得凌乱不堪,有的却整整齐齐。当然,这与主人是否用心收拾有很大关系,但也不能冤枉了一些贤惠的人,他们是真的找不到可以放置东西的空间。如果遇上这个问题,就要从家具着手了。

  解决方案:同样是茶几,有的一览无余,什么杂物都容纳不了,有的抽屉多隔层多,放多少东西都好像消失了一般。不仅是茶几,床的区别也很大。有的床看上去非常简约,床板一掀里面却布满了收纳格,收纳能力非常强。

  将空间立体化

  小房子里的两人世界很美好,但再加上一个小孩可能就显得拥挤了。孩子要休息,要做功课,还要腾出放电脑、钢琴等一切休闲娱乐东西的位置,一个小小的房间怕是负担不起。

  解决方案:将平面的生活空间立体化。小孩房空间不够,可以将床做高,下面放书桌或衣柜,这样一个空间就能实现两种功能了。还可以将书柜做成滑轮的,平时没用就紧凑地推到一边,需要拿书时再推开来拿。如果房子还有楼梯,要注意楼梯下空间的利用,甚至楼梯本身都可以做成一层一层的收纳盒。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