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淡紫浪漫黄色吉祥 秋季装修色彩当道

2008年08月29日 14:18 来源:今晚报

  秋天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季节,是炎热向寒冷的过渡,在这个季节可选择一些适当的颜色来装修自己的家居环境。记者走访了装饰城和一些设计公司,听听业内人士为消费者给出的建议。

  金黄 永恒不变的流行色

  金秋在人们心里有丰年的美誉,更是吉祥的象征,因此金黄色当道的装修方案总是在秋天大受欢迎。金色的墙纸为居室营造出富丽堂皇的感觉,令墙壁显得时尚又不失优雅,尤其适合小居室。如果您的房子是阴面,金黄风格会带来阳光般明亮的感觉,使居室有通透宽敞感。设计师建议金色风格的装修搭配欧式风格的白色家具是再协调不过了。而在配饰上,波西米亚风格的窗帘、埃及风格的小挂毯、一盏造型独特的向日葵台灯,都是不错的选择。设计师特别提醒,金色是一款百搭颜色,但是在软装修上还要注意搭配,如果室内已经是金色装修,就不要选择太亮或者闪耀的配饰,以免使整个居室令人“眼花缭乱”。

  淡紫 浪漫无处不在

  紫色一直是浪漫的代表颜色,秋季装修不妨试用淡紫色作为卫浴和厨房装修的主色调。千篇一律的白色装修已经追不上时尚的脚步,用紫色的花片或者马赛克点缀墙壁之中,卫浴也更具风情。现在市场上很多品牌推出了花卉洁具,白色的座便器上绘着缠绵的紫色藤萝,加入了浪漫的色彩,让装修显得不再单调。而橱柜可以采用紫色、白色相间的色彩方案,洁白的大理石台面配上紫色橱柜,不但美观而且容易清洁,要是再配上洁白的骨瓷餐具或者其他小配饰,如写意书画,或者创意家品,都会让您的烹调和用餐变成一种享受。

  中国红 一起享受温馨

  红色代表着温暖和热情。秋天装修,红色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2008年最流行的当数中国红。这种富贵大气的颜色成为很多年轻人装修首选的色彩方案。不管什么颜色的装修,家居饰品都可以选择中国红,一个暖暖的靠垫,几个带有长长流苏的窗帘扣,一套漂亮的茶具都能使人在干燥的秋季感受到居家的温馨。不过,红色的装修方案也不能过度。专业设计师认为家庭装修往往保持时间长,更换起来不方便,而有的消费者因为偏爱某种颜色,就在其中大肆使用,结果不但没有起到美化居室的作用,还会适得其反。设计师表示,红色由于色调偏暖,因此不适宜在四季长住的居室里使用,但是用中国红的软装修或者配饰来点缀居室,在时下还是相当的流行。(记者陈颖 实习生津格尔娃)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