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装支招:房间不宜大面积使用鲜艳的色彩

2008年09月12日 16:2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很多人都有自己独到的色彩观,但在卫生间色彩的选择上,许多人的想像力就会大打折扣。其实,卫生间的色彩除了白色,还可以是红色、黄色,甚至是黑色。只要搭配得当,卫生间也可以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心情世界。那么在搭配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以下几点要注意:

  由于卫生间通常都不是很大,而各种盥洗用具复杂、色彩多样,因此,为避免视觉的疲劳和空间的拥挤感,应选择清洁而明快的色彩为主要背景色,对缺乏透明度与纯净感的色彩要敬而远之。

  在色彩搭配上,要强调统一性和融合感。过于鲜艳夺目的色彩不宜大面积使用,以减少色彩对人心理的冲击与压力。色彩的空间分布应该是下部重、上部轻,以增加空间的纵深感和稳定感。

  了解了以上的注意事项,我们就一起用颜色来装饰卫生间,自己动手DIY一下,体验一下自己布置各式各样的心情色彩:

  红色:这种颜色是饱和的高彩度、高明度颜色,营造出热情强烈的空间感,或许会让人扰攘不安,但散发的热情魔力,其他颜色不能企及,特别适合宽敞而不向阳的卫生间。

  淡粉红和淡桃红:色彩柔和,能营造出柔软温馨的甜美,特别受小孩和年轻女孩的欢迎。

  黄色:象征璀璨的阳光,它的明亮可以振奋精神,使人充满活力,一扫空间的寒冷及沉闷感,同样适合不向阳的卫生间。

  绿色:易让人联想至植物的清香及祥和,置身其中仿佛嗅到屋外嫩草的清新味道,徜徉在花园绿荫里,使你心神俱宁,是可选择的普遍色。

  蓝色:如水的色彩,休闲与平静,冰心沁凉,是浴室里最受欢迎的色彩,沐浴时仿佛悠游于大海中。

  深紫色:带来浪漫气氛,是神秘且沉重的,人沉浸在阴郁的氛围里,享受典雅的浪漫感觉。这种颜色须慎重选择,设计不当会让空间显得忧郁暗淡。

  黑白色:永恒的时尚,在上世纪60年代嬉皮复古潮的引领下,由黑白两色所建构的洗浴空间,是古典的。

  人们选择颜色,一般取决于喜好、身份、心情等因素,喜欢色彩的人一般年龄、心境都比较年轻。色彩专家指出,属于暖色系的红、黄、橙,令人温暖、喜悦,使空间感觉较小;而蓝、绿等冷色系的颜色令人感觉寒冷、冷静,使空间感觉较宽敞;另外,彩度及明度越高的色彩使空间有延伸感,反之则使空间有稳重感。除了色彩本身,照明效果也像是色彩的“魔术师”,相同的颜色常因不同的光线亮度,在视觉上也会产生差异。因此,为卫生间选择色调前,应综合考虑以上因素。钱东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