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健康住宅15条标准:当心生活污染影响居室环境

2008年10月08日 13:4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在关注装修环保的同时,不良生活习惯同样可能带来居室环境污染。10月10日是世界居室卫生日,室内卫生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家庭成员的健康。

  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城市居民每天在室内的时间将近22个小时。专家建议大家行动起来,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坚持每天开窗通风,同时及时清除居室内的卫生死角,要重点清理厨房、卫生间、布艺等处的卫生。

  厨房温度高、湿度大,要重点防范霉菌滋生,保持厨房通风、干燥,缩短食物、蔬菜贮存时间。

  卫生间的各种把手、按钮要及时清洗、定期消毒,以防细菌和病毒造成污染。

  布沙发、床品最好每周除尘一次,否则可能会滋生霉菌、螨虫。

  另外,灯具上的尘土若不能及时清理,不仅会威胁呼吸道的健康,光线也会因灰尘而减弱,继而直接危害视力。

  相关链接

  健康住宅15条标准

  1 会引起过敏症的化学物质的浓度很低

  2 为满足第一点的要求,尽可能不使用易散的化学物质的胶合板、墙体装修材料等

  3 设有换气性能良好的换气设备,能将室内污染物质排至室外,特别是对高气密性、高隔热性来说,必须采用具有风管的中央换气系统,进行定时换气

  4 在厨房灶具或吸烟处要设局部排气设备

  5 起居室、卧室、厨房、厕所、走廊、浴室等要全年保持在17至27摄氏度之间

  6 室内的湿度全年保持在40%至70%之间

  7 二氧化碳要低于1000PPM

  8 悬浮粉尘浓度要低于0.15mg/m2

  9 噪声要小于50分贝

  10 一天的日照确保在3小时以上

  11 设足够亮度的照明设备

  12 住宅具有足够的抗自然灾害的能力

  13 具有足够的人均建筑面积,并确保私密性

  14 住宅要便于护理老龄者和残疾人

  15 因建筑材料中含有有害挥发性有机物质,所有住宅竣工后要隔一段时间才能入住,在此期间要进行换气(记者智慧)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