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少了 装修公司转向旧房翻新

2008年10月31日 14:24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来,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持续萎缩直接导致了与之关系密切的家装行业业务量的下滑。为在逆境中寻找更好的利益增长点,有家装企业打算在家装二次翻新、局部改造领域开辟新的天地,弥补业务量下滑造成的影响。

  家住锦绣山庄的张先生的房屋是5年前装修的,电视墙、厨房、卫生间等地方老化特别严重,想进行局部改造。但遍寻市内各大知名装修公司后,才发现家装公司对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小业务”根本不感兴趣。怎么办呢?家装公司不接招,找“游击队” 自己又不放心。得知张先生的遭遇,重庆爱特装饰公司董事长曹洪阳突然计上心头。一般家装公司不会专门接这种小业务,而大多数业主又不愿意找“游击队”。在目前公司家庭新装修业务受房地产交易量下滑影响同比减少10%的情形下,家庭装修二次翻新、局部改造、维修这个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增长市场,无疑是家装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曹洪阳称,自己由此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重庆主城区保守估计约有120万户,按照每户装修周期为3~5年来算,5年内重庆家装改造、翻新业务蕴涵有36~60亿元的商机。

  重庆汉庭装饰公司总经理郑晓宇也向记者表示,目前的金融形势很动荡,对房地产等的影响是第一波,作为地产的附属产业,家装行业经受的是第二波冲击。目前这种冲击的影响已经在行业中显现,多数家装公司新房装修业务量都呈下滑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冲击可能越来越严重,针对这种情况,公司正打算调整产品结构,新增家装局部改造和翻新业务。

  听到有同行决定新增家庭改装、翻新业务,视觉色装饰董事长曹伟向记者表示,对比新装修而言,改造和翻新项目一般金额较小,多数只有几千元。而且改造中装修公司必须承担对原有设施的保护责任,风险较大。家装公司从事翻新业务都会对每个单项成本都比新装修多,再加上装修公司必须收取的管理费,消费者也未必就能承受。这种利润少、风险大的业务对家装公司而言味同鸡肋。他表示他们会以其他方式来拓展市场。(记者 姜涛)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