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家居市场冷热不均 消费集中度明显提高

2008年11月06日 11: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优质终端服务带来客流对接新生一代装修需求———

  送走冷淡的十月,家居市场也渴望着采暖季的到来,希望有人添把火,重燃市场的信心。然而,在貌似冷清的背后,依然有充满自信的品牌宣称:我们同比销售看涨。这意味着,家居消费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也意味着行业洗牌正式到来。而日子相对好过的品牌,具备一个共同特征,不是“坐等”别人来消费,而是早有准备,在终端消费者那里做着持久积累信任的动作,并在关键时刻获得了他们的支持。

  ●向品质和服务兼优的品牌倾斜

  家居消费集中度明显提高

  十月,当所有人都感到家居市场明显减淡的时候,一些家居品牌表示,自己的销售在涨。欧派橱柜北京总经理高进表示,橱柜的销售增长幅度比以往同期稍有下降,但经过十一黄金周,同期销售依然看涨;业之峰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李冰华表示,业之峰十月份的装修总量增长了20%,下个月应该还有增长。

  国际品牌如何呢?经营美国进口家具的超舒适国际家居总经理王兰玉表示,在建材城里的店受淡季影响是肯定的,但在其北三环旗舰店,销售额并没有下降;经营德国爱格板材和爱格地板的北京瑞原爱格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红文表示,在人人着急客流的十一,爱格地板专柜销售同比看涨。

  究其原因,各品牌纷纷表示,他们较早之前就有所准备,不是“坐等”消费者,而是将终端服务做到了尽可能的好。例如欧派橱柜严格遵循服务标准,尽力让每家的厨房在省力的基础上没有质量等后顾之忧;超舒适家具,不做任何花哨的改变,严谨保证每款功能沙发的舒适度,并做到登门服务维护家具的清洁和保养;而业之峰装饰,不依赖店面客流,很早就开始将有效的服务带进社区,从游击队手里抢出目标客户。

  一些平常被挂在嘴边吸引消费者的家居服务措施,谁落实得好,谁就在关键时候获益了。

  ●家居超市模式

  在市场冷淡期显出优势

  北京高端家居卖场的晴雨表居然之家也感到前所未有的严峻,出现了十年来的首次下滑。总经理汪林朋表示,其北京的四个店,今年的十月份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人流下降了20%。

  当所有建材城人流稀少的时候,国际家居连锁百安居依然有着似商场般稳定的客流。在西四环百安居可以看到,停车场依然爆满,来逛店的消费者或多或少有所收获。超市卖场显出了人气优势。对此,百安居华北区市场总监刘如意表示,淡季显现出市场超市模式的优势,那就是给消费者带来消费的实惠和便利。

  当经济大势不好,原本花在家里的钱骤减,当那些可做可不做的事不做了、可买可不买的东西不买了,大型综合型家居市场首先感到了冷。与其相比,家居超市单笔销售额尽管不高,但往往因为满足了人们日常的需要,而保持着一定的客流量。再加上超市经营模式让消费者不会感到压力,逛起来轻松,就不会产生“没什么大件要买就不去”了的心理障碍。

  ●花力气服务旧房翻新

  品牌家装公司是时候降低姿态了

  西单一处十几年的板式高层住宅里,百安居的装修队被楼上楼下的住户摁住不让走。因为,他们正在为一家人改造2平方米的卫生间,而楼里很多家都有着这种局部翻新的需求,这回终于找到了“名牌军”干这个活。

  而据了解,百安居今年较早就开始锁定这部分正在增长的装修需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没有重视二次装修和旧房翻新这种小活,品牌装饰公司也感到与真实存在的消费需求对接难。好几年前就开始的翻新需求在游击队那里得到了满足,但往往因为售后没保障出现问题。如今,百安居等品质服务较有信任度的装修公司一有行动,立刻引来人们趋之若鹜,这实属正常。(赵晓笠)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