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招搞好保暖问题 冬天装修不再避而远之

2008年11月06日 15:0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一提到冬季装修,大多数人可能都会选择避而远之。因为长期以来,一些原材料在冬季都会受到气候的较大影响,施工人员也缺乏足够的冬季施工经验,但是这其实只是长期以来人们所形成的一种固定思维。因为随着材料制造和施工水平的提高,很多原材料已经能够适应冬季装修的天气要求了。

  同时,就是我们一直诟病的气候问题,也应该一分为二来看待。

  一些专家指出,冬季的恶劣天气给装修带来的不仅仅是问题,也有其积极的一面。比如北方冬季室内干燥的小气候使木材更为干燥,不容易开裂,而石膏制品也更具有稳定性。

  当然,更重要的是,选择冬季装修,我们还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省下一大笔装修费用了。

  据专家介绍,冬季装修有以下几点优势。

  其一,由于石家庄冬季气候干燥,木材中的含水率是一年中的最低点,干燥的程度最好,不易开裂和变形。而室内和室外的温差也会考验木材和它的施工质量,一般只需经过一两个月,潜在的质量问题(如干裂、变形)都会及时地反映出来,而这时候还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员可以马上修改或拆除;其二,冬季时,如果房间内有暖气,烘干能效加快,对晾干油漆非常有利。

  同时,干燥的气候有效减少了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刷出的油漆色泽也比较光亮;其三,冬季室内的湿度、温度保证板材,如芯板、各类胶合板以及石膏制品,如石膏板、石膏线等材料在施工后的稳定性;其四,采暖效果上。冬季装修可以直接体验供暖情况,如果室温不理想,还可以调改;其五,最能吸引业主冬季装修的一点是,冬季装修市场相对萧条,各种建材在年底都会优惠让价。

  此外,冬季装修的业主少,很多装修公司会让多个设计师共同来完成一个设计,而且服务非常到位。

  提醒

  冬季装修要搞好保暖问题

  不少装修者总在抱怨:新装修的房屋在供暖后并不暖。

  殊不知装修不当也可能造成室温较低。专家认为,目前,主要有五方面房屋装修问题可能造成室内温度不高:一是装修时置换的新型散热器与以前的散热器不匹配,购买的散热器是不合格产品,或安装不合理等都会降低散热器的供暖效果;二是装修时给暖气装上暖气罩,使热量散发不出来,不仅影响房间温度,而且可能阻碍供热的能源消耗,造成安全隐患;

  三是很多业主将阳台隔断和阳台门拆除,把阳台面积归入居室,但装修时没有增加保温层,极可能出现冬冷夏热现象;四是有业主认为保温墙占用房屋内部空间,或装饰公司在施工中破坏了保温层,造成房屋不保温的情况;五是更换门窗问题。装修时对原有的门窗改造,若采用的不是节能效果的门窗,密封性不好,也会使房间热量流失。

  专家提醒消费者,更换散热器一定要买正规厂家产品,尽量不要安装暖气罩,若必须安装要注意留好上排气孔,若已安装暖气罩,也要注意检查散热情况;改造阳台时一定做好原阳台地面和墙面的保温;进行室内装修和改造时一定不能破坏房屋的保温层。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