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居布置美学原则:1:0.618完美比例来划空间

2008年12月09日 14:0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想要制造完美的家居其实很简单,在告诉你一些家居布置摆放的小方法,可以提升自己的浪漫气息!还会让你的家备增美感唷!

    原则一 比例与技巧

  原则要点:最经典的比例分配莫过于“黄金分割”了;尺度是物与人之间相比,不需涉及具体尺寸,完全凭感觉上的印象来把握。

  应用技巧:比例是理性的、具体的,尺度是感性的、抽象的。如果你没有特别的偏好,不妨就用1:0.618的完美比例来划居室空间吧,这会是一个非常讨巧的办法。

  注意事项:即使整个家居布置采用的是同一种比例,也要有所变化才好,不然就会显得过于刻板。

    原则二 稳定与技巧

  原则要点:稳定与轻巧几乎就是国人内心追求的写照,正统内敛、理性与感性兼容并蓄形成完美的生活方式。用这种心态来布置家居的话,与洛可可风格颇有不谋而合之处。

  应用技巧:稳定是整体,轻巧是局部。在居室内应用明快的色彩和纤巧的装饰,追求轻盈纤细的秀美。黄、绿、灰三色是客厅中的主要色彩。灰色向来给人稳重高雅的感觉,冲淡了灰的沉闷,而绿色中和了黄的耀眼,所有的布置都是为了最终形成稳定与轻巧的完美统一。

  注意事项:色彩的轻重结合,家具饰物的形状大小分配协调,整体布局的合理完善等问题。

   原则三 调和与对比

  原则要点:“对比”是美的构成形式之一,在家居布置中,对比手法的运用无处不在,调和则是将对比双方进行缓冲与融合的一种有效手段。

  应用技巧:黑色与白色在视觉上的强烈反差对比,体现出房间主人特立独行的风格,同时也增加了空间中的趣味性;毛皮的华贵与纯棉的质朴是材料上的对比;长方形玻璃窗是形状、大小的对比。布置出这样一间居室,就是彰显个性的最佳途径。

  注意事项:如果你有坚强的神经系统、独特的品味且我行我素、向来不惧人言,那么尽管使用强烈的对比吧,否则还是柔和一点的。

  原则四 节奏与韵律

  原则要点:节奏与韵律是密不可分的统一体,是美感的共同语言,是创作和感受的关键。

  应用技巧:节奏与韵律是通过体量大小的区分、空间虚实的交替、构件排列的疏密、长短的变化、曲柔刚直的穿插等等变化来实现的,具体手法有:连续式、渐变式、起伏式、交错式等。

  注意事项:在整体居室中虽然可以采用不同的节奏和韵律,但同一个房间切忌使用两种以上的节奏。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