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居租赁开启内需新模式 可解决资金库存压力

2008年12月15日 11: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制造业出口严重受阻,扩大内需成为包括家电、家居在内的众多行业的“过冬”法宝。12月12日,广东邦家租赁服务公司在全国的首家旗舰店开业,为家电、家具等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销售通路,也让消费者多了一种新颖的消费选择。

  租赁可解决资金库存压力

  当前,珠三角等地区的出口型企业,照明、家电、家具产业都受到了巨大冲击。除了倒闭的企业,生存下来的企业也面临着资金和库存的双重压力。特别是库存,这是所有行业都面临的核心问题。租赁业的出现,对上游厂商来说开辟了产销的全新终端通道,解决了库存积压和货款回笼两方面的问题。对消费者而言,在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经济的选择的同时,也避免了传统消费方式导致的物品闲置而造成浪费,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租赁业发展可以刺激内需,也是今后社会商品流通的主要渠道。”邦家公司董事长蒋洪伟表示。

  消费者对该模式有赞有弹

  上周五,信息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开业当天吸引了近万人前来捧场。如邦家推出的一个“婚庆租赁”套餐,据称可节省80%的结婚成本。23岁的网络编辑梁小姐表示,如果这类服务价格得当可以考虑,“我表姐前两年结的婚,当时买的家当现在看来都过时了,如果是租的话,就没有这些问题。”也有消费者对此持观望,34岁的公务员卢先生认为,租赁的产品到期归还,等于投入的花费只买来两年产品的使用权。

  据介绍,邦家的目标消费群体分为私人租赁与集团租赁;私人租赁细分为:新婚、新装、新居人群、流动人口的白领阶层、境外在华的商务人士等;集团租赁细分为三星级、四星级、经济酒店、新开办的小型企业、事业单位与职业学校。

  记者还了解到,除家电、家居外,邦家租赁产品的范围还包括汽车、健身器材、医疗保健器械、灯饰、儿童用品、数码电子、奢侈品等。(记者 刘莉)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