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建材关键词:环保 个性 简洁 实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09建材关键词:环保 个性 简洁 实用
2009年02月04日 13:3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建材家居市场又将迎来新的销售高峰期。2009年的建材产品,发展趋势将如何?记者采访了环渤海建材中心各品牌商家,专业人士预测,环保、个性、简洁、实用将成为今年建材市场各种产品流行的关键词。

  地板 自然风大行其道

  卢森地板天津公司总经理袁洪宇预测,2009年,人们将更关注环保与健康的理念,自然风格将大行其道。特别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将更加流行。由于它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因此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更为重要的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其他材料相比,给人的舒适度非常高,还可以宣扬色彩、柔和性等效果。在国际家居设计中,大家都走到统一的路线,走向了原生态。

  袁经理预测,复古地板品种将加大。据他介绍,复古地板外观往往有一点瑕疵,这都是制作者手工加工而成,为的是使其更具自然效果。复古地板无论是搭配乡村风格的家具,还是搭配欧式风格的家具,甚至与简约现代的家居环境搭配,都能给人和谐、自然的感觉。

  另外,2009年,亚光类地板将更受消费者期待。它避免了传统实木地板高亮度炫光造成的视觉污染。据介绍,传统地板的亮度在50度以上,长期处在这种高亮度的环境中,人得不到放松,心情容易烦躁。据介绍,目前上市的地板反光度大多控制在35度以下,表面多数为亚光面,能有效吸音、吸光,还原宁静舒适环境,回归乡村田园般的生活。可见,地板“表面文章”与健康息息相关。

  涂料 创新产品受关注

  隆德立邦公司总经理马德兴表示,如今的消费者更关注健康与环保,尤其对涂料产品选择更加慎重,因此消费者在情感上也更容易接受净味涂料。由此推断,2009年,净味涂料市场前景广阔。此外,水性涂料将以其健康、环保的特性在2009年逐步坐上涂料市场龙头的位置。

  马经理预测,室内装修在风格上的多变与混搭成为当今流行主题,而各房间底色也将根据其功能而有所调整,也有的人喜欢利用涂料色彩的多变来丰富单一居室。这意味着,色彩的拼合、混涂将在2009年受到市场欢迎。同时,人们对个性化需求的强化和色彩的接纳程度正渐渐提高,在涂料选择中,消费者也渐渐开始根据个人偏好大胆启用色彩,涂料色彩多元化将成为2009年一大特色。

  另外,涂料产品的创新已进入科技含量增加方向上来,比如具备冬暖、夏凉、防水三重功效的涂料,只要涂刷在基材表面,便可降低建筑物表面温度,起到保温作用,令室内“冬暖夏凉”,从而降低建筑能耗。

  橱柜 简洁实用是卖点

  欧派橱柜天津事业部总经理冷志亮认为,走过奢华的时代,2009年将是自然、简单、实用橱柜一统天下的一年。简洁的结构、自然的颜色、体贴的功能等将成为主要的卖点,更多鲜明的颜色将厨房变成多彩的空间,跳跃的红与素雅的白相结合,或者深沉的蓝色为基调的橱柜将受追求个性时尚的消费者热捧。

  冷经理介绍,现在已有不少人在购买橱柜前首先问产品是否环保,关注材料来源是否合格等等。2009年,能够热销的橱柜都会在材质、环保性等方面下足功夫。木质表面橱柜将更受欢迎,除以往的古典风格橱柜采用纯实木材质外,现代风格橱柜也拼命跟上这股潮流,仿木纹的橱柜比比皆是,从视觉上营造木质的温暖感,但造型却现代简约,有着错位的不俗美感。

  冷经理还预测,开放式厨房环境设计成趋势。开放柜体的组合赋予了物体成功运动巨大的自由度,创造出穿越现代和未来的空间特征,厨房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配合感应抽屉、电动升降吊柜、液晶电视等高科技配件,将智能化理念充分延伸到橱柜当中。

  卫浴 休闲功能更突出

  诺依·世家卫浴天津销售总经理王军预计,在2009年卫浴装修中,是否环保、是否具备理疗保健功能将成为关键考虑的问题。

  王军介绍,卫浴产品中石材、玻璃、木材等各种材料都将成为陶瓷制品的替代产品。于是,玻璃面盆受女性青睐,木制浴缸让小资心动,玻璃马赛克在卫生间里大行其道。同时,解决生理需求、个人卫生早已被视为卫浴间的狭义定义,把人的享受最大化地融入到洗浴空间,已经成为卫浴市场的发展趋势,体现的重点就是智能化。比如,把人享受中的两种渠道——视觉、听觉充分在洗浴间实现,目前市场中很多品牌的浴缸,外观时尚,拥有足够的洗浴空间,还巧妙地把电视、音响设备镶嵌其中。

  在卫浴产品设计方面,2009年,个性化将不单单体现在颜色的多样性、风格的多变性上,卫浴空间也将倾向于由消费者自由搭配,消费者可以选择活动式的浴室柜等,随心情与喜好布置卫浴空间,让“多变”融入到小小的卫浴当中。线条、留白,简约的风格里少有零星的装饰,成为快节奏生活的都市人首选设计风格。

  陶瓷 仿古砖继续流行

  天津东鹏陶瓷营销中心总经理徐培植表示,近年来,陶瓷产品的消费市场也开始向个性化方向转变。相比之下,仿古砖更显品位、易于搭配,极大地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喜好,深受市场好评。随着市场的接纳程度加深与陶瓷企业对其大力度的资本投入,2009年,一度是陶瓷产品配角的仿古砖将毫无悬念地压倒曾经的热门——抛光砖。

  除仿古砖外,其他陶瓷产品的设计也更加追求个性化,更多元,更抢眼。不仅用前所未有的色泽、纹理和图案设计创新来创造差异化的竞争力,而且材料也更新换代,设计风格力求突破同质化。

  徐经理介绍,近年来,界限鲜明的装修风格变得不再风光,而混搭之风却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2009年,这一趋势也将在陶瓷业中有突出表现。从目前市场来看,陶瓷产品可以说是风格多样,消费者将会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样式对居室进行妆点。例如利用瓷砖贴墙面和台面,有可能会在2009年重新流行起来。特别是如今市场中瓷砖花色、品种日益丰富,也为橱柜的柜体和台面上整体贴瓷砖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记者 姜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