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女人浪漫爱巢 梦境家园远离喧嚣无关俗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知性女人浪漫爱巢 梦境家园远离喧嚣无关俗事
2009年04月30日 16: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厅堂过道顶上有稻穗形状的半透明玻璃镶嵌在隔板中,如同“神秘园”的音乐般灵动、轻淡。
英格兰风情的粉红碎花餐桌椅,散发着温馨素雅的田园气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梦想家档案

  梦想家:陈妙玲

  女主人陈妙玲是一个既感性又知性的女人,她的知己男友也是一个能捕捉她心思的体贴入微的男人,亲手为她进行了家居装修设计,作为送给她的“定情信物”。在她看来,眼前的他既淡定又富有智慧,而两人之间的感情就如同这间不大的房子一样,淡雅而脱俗。

  “大家都是对方往后幸福的所在!”男友的设计意念,就是“让她再一次浪漫”。或许这是女主人心底里的一份期盼、也是男友对她的一片心意。可以感受到,这份爱已经深深融入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就连她的儿子都从内心充满羡慕。“还未到夜深,真不敢想象离去之后独处的我会有怎样的心情。”陈女士的儿子如是感叹,“要是我能够送给我心中思念着的那个女孩这样的一份礼物,她的笑会是多么的动人。”

  远离喧嚣

  梦境家园与俗事无关

  这间69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面朝西北方向,在这样一个喧嚣的都市,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平静是很多人渴望的。女主人的知己把她读懂了,并身体力行地用智慧与行动构建了她心底的那个梦境般的家园。当素雅的雕花大门被推开,然后再关上,世外的俗事皆与室内的人儿无关,这里自有属于他们的一片宁静。

  看到大门上那端庄而不落繁复的雕花,谁能想到只要轻轻推开沉默的它,便能看到这样一幅像梦一样的景象?进入玄关,只见通向厅堂的过道顶上,有稻穗形状的半透明玻璃镶嵌在装饰灯光的隔板中,柔和的光线从那里透射出来,抢眼而又别致,就如同“神秘园”的音乐般灵动、轻淡。设计师把门洞修改成弧形,再饰以金雕和白色浮雕,突显高贵的气质,而穿过门洞便来到了大厅。

  往事并不如烟

  设计背后的浪漫尘缘

  客厅用砂岩装饰窗台边框作为过渡材料,同时用设计师制作的插花作为点缀,将户外和户内连接起来。大屏幕电视镶嵌于墙身之中,在节省空间之余体现了现代感,电视柜的简约颜色也与整个屋子完美结合。

  华丽的吊灯只挂着水晶块,却把表现的机会留给了悬吊在沙发旁的壁灯。飘台洁白的云石上摆放着女主人钟爱的老式电话,它的模样让人梦回如贵族般优雅的旧上海岁月,近处白色的花瓶盛载着无尽的斑斓。往事并不如烟,试想女主人微笑面容的背后,会有怎样一段温柔的尘缘?

  搭建豪华壁板的餐厅就布置在与客厅相连的另一端,设计温馨而和睦。墙上特意制作的凹陷的壁庵,承担了作为壁灯用作照明和装饰的作用。英格兰风情的粉红碎花餐桌椅,散发着温馨素雅的田园气息。餐柜上是用烤金瓷制成的工艺品命名为“心心相印”,两只如情人般缱绻的瓷白天鹅,纤长的颈项形成一个心形。微风掠过,窗台上的舞女兰轻轻摇曳,跟随着窗帘细腻的节拍舞动多姿的身影。

  “我有足够的坚强一个人生活,但是无法面对一个人的晚餐。”女主人这样说道。橘红色的喇叭花形灯罩透发出暖调子的光,于是,盛情之下的餐厅便不再苍白冷漠。

  重返“伊甸园”

  一颗心春意萌动

  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房间通道内被称为“伊甸园”的室内景观了。设计师大胆地把门洞设计成看似不对称,却自有和谐之处,既有园林风情又有欧式风格的典雅韵致。白色的鹅卵石上栽着几片油绿的含羞草,身后还有一株恬静的紫兰,小花如染过夜色的星子然后坠落于此,还有修长的狗尾草护卫在花朵的左右;老藤被调皮的葡萄叶缠绕着,包围着它的白色砂岩,粗糙得有点岁月的沧桑感。一直赠予“伊甸园”年轻生命力的植物还有爬山虎,就像女主人繁华烂漫的爱情一样,谁也不愿在最应绽放的时候寂寞地独自美丽。

  跨过了“伊甸园”,便来到了主人房,房门前的顶部有一盏仿佛是用绣了花的白纸折成的灯罩,如一个穿着白色睡衣的大家闺秀,那份矜持之下还有一颗春意萌动的心。因为房间向西阳光特别猛烈,设计师特意在飘台上多加上一块隔音隔热双层玻璃,玻璃和窗之间有一棵很大的“天堂鸟”和一些小花被百叶窗掩映着,射灯照射下的叶子显得绿意盎然,让夜色也变得迷离而充满温情。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