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顾问:玻璃的阴阳与虚实 装修不宜玻璃过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风水顾问:玻璃的阴阳与虚实 装修不宜玻璃过多
2009年05月08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读者都喜欢在家居装饰中加入玻璃的元素。从入门的玻璃玄关,到客厅的玻璃地砖,再到主卧房的玻璃套厕。玻璃在家居装饰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那么在风水学上,玻璃又具有怎样的玄学意义呢?   首先,玻璃有一种玄光,不是任何地方都适合。有些居家把卧室和客厅之间的间墙打掉,换上玻璃墙,认为这样有利于扩大空间感。其实像客厅与卧室之间的玻璃隔墙,从风水上说,客厅是宾客活动的区域,属阳,而卧室是休息的地方,属阴,如果使用玻璃墙使其变得一眼望通,厅房内主客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毫无私隐可言。更何况玻璃属阴,而人又是属阳,如在家中设置过多的玻璃墙,造成阴气过多就会导致阴阳失调,便会影响到家人的身体健康。   一些新婚的小夫妻,喜欢把主卧房的洗手间的墙改为玻璃墙,这样感官上很时尚并能增加情趣。但从良好的风水格局来说,由于厕所是一个充满污气的地方,主阴,而阴宜藏不宜露,阴忌阳显,因此应尽量隐蔽起来并且宜用实墙,如果确实喜欢玻璃墙作为墙身,可设置温馨的窗帘作为遮掩。   在豪华洋房或复式别墅的设计中,有些人会采用大面积的玻璃地砖作装饰,就是在厅或房的地上铺设玻璃地砖,并在其中做出图案以作装饰。风水则认为玻璃通透,不能给人“脚踏实地”的感觉,所以会让人欠缺安全感。而厅或房的地面则必须要稳,所以玻璃地砖不适宜在家中大面积使用。   玻璃墙饰一来可以拉大房子的空间感,二来富于变化,常常给人惊喜。但要注意的是,玻璃墙饰不宜对床。此外,玻璃墙饰最好靠实墙而置,这样才不会令空间虚实不明。   文/黄楚淇(堪舆顾问)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