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总高将达632米 主楼127层

2008年08月18日 08: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2月16日,据悉预计高度达580米的高楼“上海中心”有望今年内开建。“上海中心”第一次为人们所知,是其设计图出现在美国SOM公司的网站上。因其580米“世界第一高”的预计高度,引起广泛关注。在1993年的《上海陆家嘴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中,已确定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加上陆家嘴Z3-2地块,将建设3幢超高层的标志性建筑,形成“品”字形的三足鼎立之势。图为与“上海中心”毗邻的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大楼。注:金茂大厦总高度是420.5米,环球金融中心主体高度为491.3米。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上网公示,根据该份报告书显示,该大厦的主楼共有127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65.6米。这一数字将超过刚刚封顶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米的高度,再次刷新上海“天际线”的纪录。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的陆家嘴功能区,占地3万多平方米,所处地块东至东泰路,南依银城南路,北靠花园石桥路,西临银城中路。建成后它将与另两座超高层建筑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形成“品”字型超高层建筑群,成为上海“新地标”。

  根据规划,作为一幢综合性超高层建筑,上海中心大厦以办公为主,其他业态有会展、酒店、观光娱乐、商业等。“上海第一高楼”将分为5大功能区域,包括大众商业娱乐区域,低、中、高、办公区域,企业会馆区域,精品酒店区域和顶部功能体验空间。其中“世界之巅”是功能体验区,有城市展示观看台,娱乐,VIP小型酒吧、餐饮、观光会晤等功能。此外,该大厦的停车场规模也很巨大。按照设计,机动车停车位布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辆机动车。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