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等14个城市出手救房市 房贷新政或下月出台

2008年10月16日 0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继南京、长沙、宿迁、沈阳、厦门、西安等12个城市之后,长三角重镇上海、杭州日前不约而同对楼市的低迷状态宣告“出手”,加入救市大军。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再次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通知》,从昨日起上调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符合条件的家庭最高可贷60万元。而杭州市政府则发布《市政府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包括购房入户实施范围扩展至老城区、政府给予个人买房一定的税缴补贴、放宽房企受让及开发期限等系列措施。

  根据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自今日起,对第一次购买自住住房且有2个人及以上参与贷款的借款家庭的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限从10万元调整为20万元。具体调整方法为:首先分别计算每一个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的可贷额度,每个人的基本公积金可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补充公积金可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然后将所有借款人的基本公积金可贷款额度累加,合计不超过40万元,补充公积金可贷款额度累加,合计不超过20万元。也就是说,同时缴纳基本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的双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购房最高可贷到60万元。

  在杭州政府出台的《意见》中,与开发商密切相关的是,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企业所得税按下限预征;调整房地产抵押权登记办法;适度调整出让价款支付期限;放宽建设项目开、竣工期限,以及放宽新出让地块地价款支付期限和比例等各条。

  一位开发商向记者表示,仅土地出让价款支付期限可适度调整这一条,就足够让其紧绷的资金链“喘口气”了。“放宽建设项目开工竣工期限,对于开发商应变市场争取了时间。”实际上也就是说,原本受到银根紧缩压力,在囤地和开发两大步骤上无法平衡的房地产企业,可借此政策实行协调。(唐文祺 李和裕)

  房产新政可能下月出台

  新快报讯 日前,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房贷新政在下个月出台有一定可能性,但不一定是住房建设部提的,相关政策讨论由来已久,该部研究所和相关协会之前都有很多会议调查和建议。据她透露,参与制定新政的还有央行、税务总局等。至于何时出台,由谁发文,就看中央的决定了。据报道,住房建设部已向上层提交“放松”房产调控政策的方案,具体包括取消对二套房的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等。银河证券金融业高级研究员张曦表示,若居民购房政策放松,则意味着对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到头;同时,因个人按揭贷款业务占比较大,国内银行业也将因此获益。

  截至今年6月末,国内上市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规模1.39万亿,个人贷款规模3.335万亿,其中个人贷款的绝大部分是按揭贷款,业内人士称,两者加在一起,约占上市银行贷款总额16.23万亿中的30%。因此,房地产政策放松,对银行改善资产质量有很大帮助。 (综合)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