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观察:长沙房交会促销战难暖楼市“寒冬”

2008年11月0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日电 题:长沙房交会促销战难暖楼市“寒冬”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为期四天的长沙市第二十六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二日落下帷幕。作为财政部推出房产新政后当地的首个楼市行情“验证会”,开发商纷纷使出促销降价的各路招数,欲给渐入“寒冬”的楼市添柴加火,但收效甚微。

  组委会初步统计,房交会期间交易量仅为去年的五分之一。尽管个人住房利好新政近来一一“落地”,但受看涨不看跌的心理影响,消费者仍多持观望态度。

  与长沙近年历次房交会明显不同的是,今年房交会上“特价房”成为热门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楼市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出现销售量持续下降和房价不涨反降的现象。持续多年的房产卖方市场正向买方市场转变。

  走进设在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的房交会展厅,随处可见“一口价”、“超低价”、“买房送车”等促销字样。走访多家楼盘,发现同样楼盘的房价较去年底或今年初均下降三百到五百元不等。

  为给低迷的房产市场“升温”,此次房交会还首次开辟了保障性住房选购专区,提供各类低价房源。组委会也特意安排了专门接送看房者的大巴,并组织各市州的看房团来长沙选房。

  一对“八0后”的年轻夫妻在犹豫良久后仍没有出手。“我们看中的位于韶山路上的一个楼盘从年初的四千二百元人民币降到了三千八百元。但因为现在楼市不景气,我们还想等等。”

  持这样观望态度的市民不在少数。除部分经济实力较强、急需购房的消费者在房交会期间慎重出手外,今年最后一次大型房交会并没能给房产商带来多少惊喜。受访房产商均摇头表示“销售不太理想”。

  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至九月,长沙市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四千三百三十二元,其中,商品住宅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三千九百三十五元。针对多数市民的观望心理,湖南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认为,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上半年长沙市房价仅高于合肥,房价下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目前缺乏的是信心。

  此前,长沙今年已主动采取多种措施救市。不仅从土地、金融、税收以及开发报建等各方面提出相应的优惠政策,而且规定具有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城市居民,在购买普通商品房时可由政府给予货币补贴。

  在“救市”暖风频吹的情况下,长沙楼市销售量呈现小幅回升势头,但增幅较小。目前长沙商品房供销比仍高达一点八二比一,供大于求的短期形势仍不乐观。

  但长远分析,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的加速推进,长沙住房潜在需求较大,目前市场低迷只是暂时现象。因此,在积蓄已久刚性需求之作用下,房产市场明后年有望转暖。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