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大放“土地闸门” 供地面积接近五十万平米

2008年11月06日 0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陈建)为冲刺“今年内最少要出让二点五平方公里住宅用地”的目标,广州市五日再度“加码”推出花都区三幅大型地块,公告定于十二月二日挂牌出让,使得当天共有八幅住宅地出让,供地面积达到接近五十万平方米。不过,开发商资金的困境,将给政府的大规模推地造成一定压力。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五日发布的卖地公告显示,三幅商品住宅地全部位于花都区三东大道北石岗,用地面积合共达二十三点二六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为十四点七七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不超过三十六点九三八平方米。

  加上此前确定的十二月二日出让番禺区及花都区三宗地(占地共六点五九平方米)、南沙区两宗地(占地共十九点八四万平方米),这样一来,广州市一天之内就集中开卖八宗住宅地,总用地面积四十九点七万平方米。等于全年供地计划的五分一。这是广州卖地史上比较罕见的。

  房管局较早前曾表示,若不保证二点五平方公里的供地任务,会导致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因为供地不足而导致楼价涨价。对此,业界则称“未必,因为不少开发商手中现在还有地,他们会根据市场状况控制自己的开发进度。”

  面对广州市进入大放“土地闸门”的高峰期,业内人士始终认为,政府一味推花都、南沙等远郊地,而近期降价压力最大的也正是这些区域,像广州氮肥厂这些期待已久的地块却迟迟没有动静,吸引力自然有限。

  另一方面,目前八成开发商普遍资金链紧张。现有的统计显示,大开发商中,罕有能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开发商年底销售回款难度较大;与此同时,银行回收资金的高峰时期已经到来,短期借贷比例较高的开发商,极有可能面临捉襟见肘的局面。

  有地产专家分析,开发商们届时会否有勇气、有实力出手拿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