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明年建850万M2保障房 上调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2008年11月14日 03: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1月13日消息,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日前透露,今后3年,全国将新建200万套廉租房和400万套经济适用房,同时完成约220万户林业、农垦和矿区的棚户区改造。总投资将超过9000亿元,平均每年3000亿元。 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将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内需,今后两年安排政府投资1200亿-1500亿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10000亿元。据悉,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公共交通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社会福利等诸方面。

  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委常委会于11月12日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并部署了北京市具体工作安排。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北京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当前要把当前面临的挑战作为首都发展的机遇,按照“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要求,推动北京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部门方案

  北京扩内需细则即将出台

  四季度重点支持轨交建设、危房改造等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市发改委正在制定具体的资金分配利用方案,届时报北京市政府审批后将向社会公布。据悉,目前已经有部分委办局的方案制定出台。

  具体方案预计将着眼于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服务经济、知识经济、循环经济和总部经济,重点加快奔驰与福田合资重卡、京东方第8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等一批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专项建设。同时,加快推进重点功能区建设,引导和放大社会投资。

  北京将做好重大活动招商推介,研究出台一批重大政策,提振社会和市场信心。在第四季度,北京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安排一批政府投资,重点支持轨道交通、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

  - 明年措施

  住房 开建保障房850万平方米

  按照北京市委常委会部署,北京将大力推动建设民生改善项目,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两限商品房建设。北京市建委表示,明年预计新建住房2830万平方米,比今年增加了80万平米。在全部住房中,有40%以上都是政策性住房,共计1230万平米。其中,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等将建850万平方米,其他政策性住房380万平方米。

  对于明年新建的保障房和限价房的分布,北京市建委表示,将主要安排在规划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沿线。地域分布方面,城区主要分布在东部、南部和西部,酒仙桥、定福庄和清河等区域有比较多的地块。同时,郊区分布的面积也比较大。

  福利 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

  北京市委常委会强调,要积极扩大消费,进一步改善民生和增强拉动作用。具体内容包括,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保险金标准等调整时间提前到2009年年初,积极采取稳定就业措施,加快农村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同时,适度提高保障标准,减轻缴费负担,放开80万城市“一老一小”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门诊,减少个人医保支出3亿元。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连续参加大病医保的老人明年有望报销常见慢性病门诊费用,目前正在测算中。明年,北京市养老保险也有望实现无缝隙全覆盖。目前,一项统筹城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办法正在论证,届时,城镇居民和农民将形成“职工”和“居民”双线格局,被纳入养老保障体系中。

  交通 保证新开四条地铁线路

  未来两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是北京市重点安排的投资领域。12日召开的北京市委常委会部署,将以每两年建成100公里、每年至少通车一条线路的进度发展北京轨道交通,2009年保证新开地铁4条线路,到2010年累计投资900亿元,实现通车300公里。同时,加快外部联络线和城市路网、公交枢纽建设,重点推进京台高速北京段、京承高速三期等高速公路建设,提前建成北京市规划高速公路网。

  市委常委会还决定实施一批增强资源能源保障能力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华能等四大城市热电中心、陕京三线等输气项目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同时,加快实施11个新城森林公园和绿色走廊等生态项目建设,加快新城基础设施、城乡结合部改造和新农村建设。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吴狄 马力 温薷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