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为加快卖房使出浑身解数 开发商喜打“四种牌”

2008年12月05日 15:41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赠送额外面积,加强教育建设,承诺降价回购······在买方市场的当下,又逢年关回笼资金的关键时刻,开发商为了加快卖房速度可谓不遗余力。购房者可抓住时机去淘实惠房。

  面积牌

  由于首次购买90平方米内普通住房,购房者所享优惠较大:两成首付、0.7倍贷款基准利率,公积金贷款上限也扩大到80万元,契税下调为1%。这吸引不少开发商想方设法将新盘挤进90平方米范围内。比如宝山香逸湾,将一个房间做成阳台标准,这样产证面积就只计算一半,硬生生将90以上的房子“做”成了89平方米。而松江区德邑小城,有套房型本来是92.5平方米,因为空中花园是按照阳台标准测量,这样产证面积就成了88平方米。在面积上的半买半送,导致N+1房型日益普遍。

  打折牌

  打折是楼盘面对销售疲软最常用的手段。一方面,一些新盘为了向普通住宅靠拢,开始降价销售;另一方面,资金链的普遍紧张,使打折风从品牌开发商蔓延到了中小开发商。仅以上周商品住宅销售前三甲为例,宝山区滨河华城、普陀区祥和星宇花园和嘉定区金地格林风范城位居前三,分别成交1.8345万平方米、5787平方米、5449平方米。其中,前两个楼盘作为中环新盘,单价均跌破了万元,甚至比周边二手房还低。

  教育牌

  随着置换需求的逐渐释放,房源周边教育质量的状况成为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因素,开发商开始在增加住宅教育附加值上大动脑筋。比如浦东金地未未来,近期销售形势一直不错,其销售经理表示,楼盘“搬进”了南门幼儿园和第六师范附属小学这两所知名公立学校,买该盘的业主九年内不用为小孩的教育伤神,也不用再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接送,只要5分钟左右就可以做到。

  预期牌

  如今买涨不买跌的心态阻碍了入市速度,各地开发商纷纷做出保值、无理由退房等承诺。比如南汇一楼盘,明确表态,从2008年10月18日起的1个月内,前100套订购并签约的客户,在2010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可以提出无理由退房。开发商承诺加价10%回购。业内认为,开发商赌的是未来一两年后房价比现在更高。这对恢复市场信心有一定帮助,但退房涉及的程序十分复杂,必须注意在购房合同中明确写进 “无理由退房”的承诺及涉及细节,才能保障权益。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