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人居环境与新城镇发展推进工程启动

2008年12月24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首家中国人居环境示范镇创建活动二十三日在北京启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今天在北京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中国人居环境与新城镇发展推进工程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城镇化建设的条件和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住宅建设及产业现代化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秦铮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说,为了科学应对快速城镇化进程中的各种复杂问题,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近期启动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点课题“城镇人居环境指标体系研究”,并在全国开展“中国人居环境建设示范城镇”活动。

  秦铮说,乌审旗地处沙漠腹地,资源富集、生态脆弱,面临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加入示范城镇活动是城市建设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对乌审旗的人居环境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今后乌审旗积极推进人居环境建设,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张元端说,内蒙古乌审旗将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与提高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相结合,提出了创建全国一流的县域生态型文化宜居城市的目标,并积极地参与到创建中国人居环境示范城镇活动中来,成为全国首家开展此项试点工作的城镇。这一举动将为中国城镇人居环境建设探索和总结出一种全新的合作和推进模式。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包崇明提出,通过率先创建中国人居环境的示范城镇,乌审旗要走一条生态、文化、宜居的城镇化建设道路。在创建中国人居环境示范镇活动中,要科学积累人居环境建设经验,加快城镇建设进程,合理改善人居环境。(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