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初步构架形成 获批后试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初步构架形成 获批后试点
2009年01月06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于晶波 阮煜琳)中国官方今日透露,中国央行正牵头拟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工作方案,现已形成了初步的试点总体构架,该方案将在报国务院同意后进行试点。

  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是中国政府为了提振低迷楼市所推出的刺激措施之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具有风险小、回报高于银行存款等优势,其作为一种保险投资,对于改善房地产融资结构,降低银行及开发商风险亦有助益。

  中国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霍颖励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产品设计和制度安排上要注重风险防范。她透露,中国拟在吸取美国次贷危机的经验基础上,力求简化产品链条,提高产品透明度。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央行主张适度宽松货币政策,鼓励房地产企业通过多种渠道获得资金,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就是一种很好的途径。

  目前,中国房地产业主要依靠商业银行融资。二00八年以来,受住房需求下降影响,中国房地产信贷增速出现了持续回落的态势。

  霍颖励透露,截至二00八年十一月末,中国房地产贷款余额五点二四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三,较二00七年同期回落了逾二十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回落幅度较大,十一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十点六,较二00七年同期低逾二十五个百分点。

  另据霍颖励透露,为防范信贷风险,中国还规定,房贷借款人每月偿还贷款的支出不得超过个人收入的百分之五十。(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