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预计中国房价二季度见底 三季度有望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瑞银预计中国房价二季度见底 三季度有望反弹
2009年01月14日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银集团执行董事王震宇周二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由于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房地产的消费,推动了市场成交量回暖,预计中国房价将在二季度见底,而三季度有望出现反弹。

  他在公司研讨会上指出,“国内由于政策的扶持,基本上可以看到曙光已经出现。正常的情况下,房价在第三季会有些复苏,但成交量现在已经开始有一个比较大的反弹。”

  据悉,资料显示,万科去年12月实现销售面积66.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3.4亿元人民币,环比分别增加57%和49.6%。

  年内土地价格不会大涨

  王震宇还认为,过去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高价竞购的土地,成为一些开发商未来继续发展的负担,现在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适当增加土地拨备,这样将使这些企业未来的发展更加健康。

  此外,他还认为,由于目前各城市存量房产相对较大,今年企业主要的任务不是再增加土地储备,而是消化存量房,预计年内土地市场价格不会出现大的上涨。

  去年以来,中国房价与股价结伴一路走低,房价的跌幅虽不及股指般触目惊心跌逾60%,然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且投资消费一肩担,其平稳发展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大局。为此,政府去年出台一系列刺激需求、稳定房市的举措,包括去年岁末的新“国六条”(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金 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