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情侣每月盈余做基金定投 买小户型房不是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轻情侣每月盈余做基金定投 买小户型房不是梦
2009年01月14日 15:3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先生,两年前毕业,目前和女友均在某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合计在6000元左右。两人目前租房,每月房租800元,其他开支每月还需2000元左右。两人共有储蓄8万元左右,其中6万元为银行存款,2万元年初投入股市,目前收益尚可。两人单位“三险一金”均齐全,没有购买诸如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之类的商业保险。

  理财需求:计划一年以内购房结婚,在现阶段如何理财。

  出场嘉宾:中国工商银行建设大街支行 陈剑

  一、家庭基本情况分析:

  第一,收入尚可,生活负担小,开支简单,每月盈余较多,对一般生活品物价涨跌的敏感度较低;第二,尚无房产,房价上涨对其有很大的影响;年内购房计划缺乏实质有效的资金规划;第三,流动资产偏多,其中保守性的银行存款占了绝大部分,赢利性资产偏少,现有资本没有得到合理支配和充分利用,理财收入太低;第四,保险不足,工作、生活尚不够稳定,仅靠单位的“三险一金”,不能抵御生活中各种风险;而很多不测风云一旦发生,对他们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目前最缺乏的就是意外险和重疾险。

    二、理财建议:

  张先生近期的理财目标应该是尽快实现购房梦想,同时逐步完善保险保障体系。在近期收入不会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如果仅仅依靠银行存款积蓄来买房,估计这个梦想的实现将不会那么乐观,更何况目前我国还有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所以必须改变现有的保守观念,积极探索有效的理财方式,充分调动现有资本,灵活配置工作收入,大幅提高理财收入。具体建议如下:

  第一,建立保障体系,解除后顾之忧。每月拿出收入的2%购买保险,主要是意外险和重疾险。

  第二,合理调配现有资产。6万元存款首先拿出2万元建立紧急预备金,这是保证正常生活的基石,可采用流动性较强的货币或者债券基金的形式。其余建议投入资本市场,除了2万元炒股外,另外2万元考虑买一些偏股型基金。

  第三,每月盈余的强制储蓄计划。3200元左右的月盈余,建议通过基金定投进行强制储蓄,提高利用率。

  综合以上理财,按现行资本市场平均年投资收益,一年下来张先生资产增值1-2万元,相信一年内购买一套小户型房不是梦。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