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力解楼市之痛 省长鼓励二手房及租赁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建力解楼市之痛 省长鼓励二手房及租赁市场
2009年01月15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目前,受金融寒潮的冲击,福建省楼市低迷。尽管官方频出救市新政,开发商降价促销,但居民收入增长低于房价增长、住房结构性矛盾突出、住房保障制度滞后、经济适用(廉租)房建设不足等问题,依然是房地产市场中的突出之“痛”。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福建正力解楼市之“痛”。福建省政府经过连续三个晚上的会议研究后十三日晚间作出决定,将“两条腿”走路,一是抓保障性住房建设,二是促进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福建省长黄小晶在正于此间举行的福建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表示,今年福建将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廉租住房三点五万套,其中租赁补贴一万套,发展经济租赁房,推进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加快实施城市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建设。

  他说,福建也将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鼓励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出台支持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住房的相关举措。

  此间专家则提醒,要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住房需求,防范流动性泡沫,抑制外资炒房;让经济特别困难的群体能够租得起、有房住,确保经济适用房真正用于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坚决打击开发商囤积土地、捂盘惜售现象,也给予开发商“人文关怀”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福建省建设厅透露,福建去年积极推进廉租房、经济租赁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一万八千多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