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系统1日起将个人房贷利率调整至七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行系统1日起将个人房贷利率调整至七折
2009年02月01日 18: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工商银行贷款买房的朋友今天有时间的话可以做个查询,很多人应该是可以得到一个好消息。中国工商银行系统今天(2月1日)起,自动将存量个人房贷利率调整至七折,不需要客户再申请,记者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我想大家比较关心,是不是所有的工行个人房贷客户今天都可以得到利率自动调整为七折的优惠?

  记者:还是有条件的,但是应该说工行的条件比较原则,比较宽松。根据工行总行最新下发《关于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比例的通知》(下称《通知》),对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如借款人在近24个月内没有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在该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可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工行总行将于2009年2月1日进行批量调整。对2008年10月27日到11月27日之间发放的符合上述条件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可根据借款人申请,经贷款经办行核准后,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利率调整由贷款经办行逐笔变更。

  主持人:暂时不符合条件的,以后还有机会吗?

  记者:《通知》同时规定,对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目前仍有余额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如目前暂不符合前述调整条件,今后达到条件时,根据客户申请,经贷款经办行核准后,可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对于已享受优惠利率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如在剩余还款期内连续违约2期(含)以上,贷款经办行要取消该客户贷款优惠利率,并按照原合同规定计收利息和罚息。《通知》要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比例调整后,贷款行要及时通知客户还款计划变更情况,并根据客户需要,打印更新还款计划单。

  工行方面表示,此次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该行个人贷款市场竞争力,促进全行积极拓展优质个人信贷市场。据悉,工行总行还将下发《关于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比例的操作说明》,对调整政策和方案进行进一步解释和说明。

  主持人:我们以20万元老房贷来看,到底能省多少钱,能不能给我们算一下。

  记者:老房贷客户享受七折利率的月供究竟比享受八五折利率“省”多少呢?银行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经过5次降息后,目前5年以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为5.94%。按此计算,以20万元20年房贷为例,在执行八五折利率的情况下,“老房贷”适用的新利率是5.94%×0.85=5.05%。月供为1325.44元;而在享受七折优惠利率的情况下,“老房贷”适用的新利率是5.94%×0.7=4.158%,月供降低为1228.68元,每月月供减少了96.76元。(记者孙莹)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