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交易近期反弹 开发商产生浮躁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商品房交易近期反弹 开发商产生浮躁心态
2009年02月27日 10: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出现商品房交易反弹,令部分开发商产生浮躁心态。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反弹不代表长期向好,开发商别被楼市短期反弹冲昏了头。

  春节过后,长春楼市交易量陡增,迎来开门红。据长春购房网统计,2月9日至15日,长春商品住宅成交582套,环比上升115%。面对近期楼市出现的向好趋势,部分开发商已经显示出浮躁心理,有的停止了项目以往的优惠促销政策,有的甚至酝酿新一轮提价。

  长春房地产界资深人士顾永超对此十分担心,“如果能维持目前的价格水平,这波销售热有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价格上调,这波销售热很快就会过去。”他分析说,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存量很大,眼下官方统计的入网可售商品住宅面积已经达到480多万平方米,即使不再新建,几乎也够卖一年的了。今年还将有大量二手房和新建的经济适用房等加入竞争,销售形势不容乐观。

  对春节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旺销现象,长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持谨慎乐观态度。据了解,今年长春市房交会将由6月份提前至5月份,下半年还要增加一次秋季房交会,给买卖双方搭建更好的交易平台。另外,长春市还将采取政策引导、政府支持、协会动员等方式,鼓励房地产商适当合理降低价格,扩大交易量。长春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盛学永表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不能乐观得太早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