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热议:上海楼市是否已到出手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界热议:上海楼市是否已到出手时机?
2009年02月27日 11:5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了逐周上扬的走势,上海商品房日成交量更是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上海众多优质别墅、公寓产品的销量明显上扬,例如慧芝湖花园、合生城邦本月都有百余套的集中成交,且一些成熟板块的房价也有了止跌回稳的迹象,于是回暖的声音开始在业界此起彼伏。面对这风云变幻的楼市,购房者迫切地想知道,房价经过这轮盘整,是否已经触底?上海楼市,是否已到出手时机?如果时机已到,应该优先关注哪类物业?

  部分楼盘已能吸引投资型购房

  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董事 伍惠敏

  对于上海市场来讲,最近确实出现了板块回暖或者某些楼盘集中成交的现象。一方面前期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逐步显现,加之市场近期某些利好传言的影响,部分恢复了购房者的信心;另一方面,出于回笼资金,减轻企业压力方面的考虑,发展商也开始采用降价、赠送面积等促销手段,吸引购房者入市。在以上两方面的共同作用下,一些区域位置及自身品质均不错的楼盘,表现相对较好。

  事实上,上海市场的某些高品质楼盘,随着当下房价的调整,售价已经基本能反映出产品内在的价值,从而吸引一些投资型购房者的关注。例如从我个人所掌握的市场情况来看,部分前几年在市场活跃的投资型购房者,也有计划在今年的4、5月份重返上海市场,主要置业目标就是中心城区的高档产品。当然,意欲抄底的购房者需结合自身购房实力、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再作决定。套用一句俗语来作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