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亏空8亿 银泰房产13名犯罪嫌疑人被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非法集资亏空8亿 银泰房产13名犯罪嫌疑人被调查
2009年03月04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4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 浙江丽水房地产企业银泰集团在民间进行大范围集资后,出现了8亿多元的巨额亏空。近日,该非法集资案已完成借资户债权的申报登记审核和发放,1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立案调查。

  银泰房地产集团公司前身为庆元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1818万元,下辖8家房产公司和3家挂靠公司。近年来,银泰集团公司通过法人代表季文华和股东季林青、季永军、季胜军等个人名义并由相应房产公司担保的形式进行社会集资。2008年7月中旬,该公司资金链发生断裂,对民间融资无法按期支付本金和利息,亏空8亿多元。截止2008年7月11日,集资余额仍有158504万元,涉及29933人次、15947户。

  “目前,已经有1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立案调查。”3月3日上午,丽水市公安局副局长、银泰专案组组长金珍对外通报了案件进展情况。金珍表示,自去年9月16日,该市公安局在纪委、检察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已对1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立案调查,除一名犯罪嫌疑人尚未归案,公安机关正全力追逃外,其余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或追究了刑事责任。

  其中季文华、季林青、季永军、季胜军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挪用资金罪于去年10月22日被执行逮捕;周望慧、尹温和、方旭红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于去年12月30日被执行逮捕;杨贤斌因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于今年2月23日经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没收财产计人民币10万元,所得赃款437750元,予以追缴;张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于1月6日移送检查机关审查起诉;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于2月19日被执行逮捕;唐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所得收益罪于去年12月29日被刑事拘留,因积极退出全部涉案赃款、赃物于今年1月16日被取保候审。

  金珍还通报了赃款赃物追缴情况。近期,专案组又追回了两笔大额涉案资金,从季永军关系密切人处查处的100万元被隐匿用于炒股票资金,从季胜军关系密切人唐某某处追回280万元变卖别墅款;追回高档汽车4辆,分别为宝马7系轿车,宝马3系轿车,陆虎发现者越野车,本田雅阁轿车;追回高档手表5只,分别为百达翡丽、伯爵、欧米伽、LV、卡地亚品牌,5只手表购置价格达26万余元;另追回多台笔记本电脑、黄金项链以及LV、GUCCI奢侈皮包等物品。

  “截至今日,专案组已经查询涉案银行账户486个,冻结账户264个,冻结涉案单位、人员及关系亲密人员的房产31处,扣押法拉利、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品牌汽车31辆,其中19辆已经移交资产监督清算组拍卖,共计追缴涉案款2500余万元,包括冻结银行资金820余万元、拍卖车款680余万元、追缴涉案赃款960余万元。”

  另外,记者了解到,丽水政府已在退地资金中安排3826万元,作为银泰房地产公司在丽水市区和庆元县等4个尾留工程的启动资金,确保银泰房产尾留工程恢复施工。目前银泰房产集团公司已恢复日常运转。另一方面借资户债权的申报登记审核和发放已完成。截至目前,已申报登记借资户为16087户,金额149955.08万元。经核对可以确认申报登记16066户,确认金额149881.08万元。按照返还10%借资款的要求,目前已共计返还集资款14614.47万元。(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