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两会"焦点 租房入户、房监会等高招频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成"两会"焦点 租房入户、房监会等高招频出
2009年03月05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国楼市有望“牛”转乾坤。 中新社发 谢正义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5日电 (位宇祥 高雪松)每年的全国“两会”上,房地产都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和提案集中的领域。今年两会伊始,有关楼市的议论已趋热烈,无论政府官员还是政协委员,无论经济学家还是地产商均纷纷建言献策,表达自己的观点。

  【政府官员】年轻同志最好租房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央视访问时表示,“年轻同志最好租房住”。当被问到“大学生买房,能否有优惠?”齐骥回答,大学生买房是咱们国家的一种特殊现象,“因为有不少的年轻同志有一个好的父亲或者好岳父,通过两个家庭的家长来给年轻人提供一些首付,这有点中国的特色”。不过他却认为,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比如说三年,或者更长一点,还是通过租赁的方式来解决比较好。

  【民主党派】考虑租房入户

  九三学社在“两会”提案中提出几点建议:对城市流动人口,只要其在城市租房达到一定时间,户口就可以转入该城市;在开发环节实行以租代购,以缓解开发贷款还息压力。九三学社其他建议包括:变土地出让金的一次交付为土地期货交易;在大中城市暂时以收购房源代替新建廉租房以及公开房地产开发成本等。

  民革中央递交的提案则认为,现有商品房预售制度为房地产开发商“空手套白狼”创造了条件,应适时取消。提案指出,目前金融体系改革和金融制度创新为房地产开发提供了多元化的融资方式,开发商也积累了一定实力,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已具备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政协委员】建议成立“房监会”

  针对房地产业积累的种种弊病,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政府参事郭松海建议成立“房地产社会监督委员会”。

  郭松海说,为了更好地维护公众权益,就需要有一个让更多社会力量介入、共同监管的社会体系浮出水面。

  【经济学家】易宪容:百姓想买房最好等两年

  经济学家易宪容建议,现在不需急于买房,因为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需要5~6年时间,老百姓最好等到两年后再买房。在易宪容看来,房地产市场的根本问题是发展过快,导致了房地产市场泡沫,导致了利益冲突。

  【地产商】恒大地产老总:“三让”降房价

  就目前而言,打破利益僵持局面选择似乎只有一个——降价。怎么降?十分棘手。日前,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许家印认为,如果能通过“三控”——控制地价、税费、利润,实现“三让”——政府、国家、企业分别让利,就能降低房价,稳定楼市。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