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委:近期不会出房产新政 不实行购房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建委:近期不会出房产新政 不实行购房落户
2009年03月07日 06: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北京目前虽然房价在下行,但房屋成交量却在回升。下一阶段将重点落实之前新政中提出的政策,不会再有大的房产新政出台。

  隋振江同时表示,北京人口压力很重,不具备以落户的方式推动房市的条件,也未研究过此政策。

  北京楼市已现回暖

  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北京连续出台了2次房产新政,隋振江表示,新政实施后,北京的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今年1到2月,北京新建住房累计成交1.5万套,164.7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了57.2%和42.3%。“特别是2月下旬以来,商品房的日均成交量超过350套,已经达到去年最高月份的日均交易量。二手房日均交易量达到600套,超过2007年高峰时候的水平。”

  “这说明北京潜在的住房需求还是很旺盛的。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开发企业和供应商也在合理地调整价格,这个趋势还会持续下去。”

  房价下行趋势占主导

  据隋振江介绍,由于去年北京商品房的交易量同比下降了四成,目前有1900多万平米的商品房处于销售中,今年还会有不少于去年的商品房项目入市。“相信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量应该高于去年。”

  他认为,目前房价下行趋势还是占主导地位,因此开发商只有合理确定市场的价格才能迎合市民的消费需求,提升交易量。

  高端房可灵活设计户型

  1月出台的房产新政中曾提出,商品房项目允许在全市总量平衡前提下,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套型面积和比例。对于这是不是意味对“7090”政策的松动。隋振江表示,北京会坚决贯彻“7090”的政策,将坚持一个总体平衡的原则。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的套型面积都控制在90平米以下,而一些高端的商品房,根据不同地段和不同面向人群,户型设计可以灵活一些。(记者马力)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