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受访者认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数受访者认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大
2009年03月09日 07:0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2008年的跌宕起伏,房地产市场也越发扑朔迷离,舆论中也充斥着对房地产的种种猜测和解读,在2009年的经济生活中,房地产无疑将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对京沪穗三地居民的调查中发现,近四成(39.2%)的受访者表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大,其中持此观点的北京受访者在当地受访者中所占比例最大,达到45.4%,44.6%的广州受访者对此表示赞同,而上海只有26.5%的受访者对此表示认同。

  从总体数据上来看,认为房价上半年下降、下半年会有所反弹的受访者以占受访总人数21.4%的比例排在第二的位置,其中上海和广州与总体结构相似,分别以24.2%和28.8%的比例在当地受访者支持率中排在第二,但在北京受访者中却只有16.7%的人支持此观点,认为房地产会继续低迷、房价大幅下降的受访者占当地受访人数的20.4%;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还有11.3%的受访者认为今年房市能走出颓势,呈现前几年快速发展的态势;11%的受访者表示房价短期不会有大的波动,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现状。由此可见,绝大部分受访者对上半年的房价持悲观态度,而房价在下半年是否会有坚挺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网络调查数据与此相似,44.4%的受访网民表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会太大;认为房地产会继续低迷、房价大幅下降的受访者比例为25%;此外,认为房价在下半年反弹和认为房市今年能走出颓势,反弹后攀升的受访者比例均为11.1%;另有8.3%的受访者表示房价会保持现状。

  经济学家、代表委员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与公众基本一致,51.6%的受访经济学家和52.5%的受访代表委员表示房价会继续下降,但降幅不会太大;认为房地产会继续低迷、房价大幅下降的受访经济学占29%,代表委员占18.6%;此外,有19.4%的经济学家和5.1%的代表委员认为今年房市能走出颓势,快速发展,房价反弹后攀升。

  伴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到来,中国股市从6000点的天堂跌落人间,全民炒股的狂热渐渐趋于冷静,但被套牢的大多数股民对股市的关注却从未像现在这样的密切,虽然悲观却也还抱着些许希望等待。调查结果显示:51.3%的受访市民认为上证综指将缓慢上升到2000到3000点之间,认为能上升到3000到4000点的受访市民有16%,3.3%的受访市民认为能上升到4000点以上,值得关注的是21.2%的受访市民表示股市行情将继续下行,在2000点以下徘徊。

  在对京沪穗三地受访者的比较中记者发现,北京受访者对2009年中国股市信心最强,只有17.3%的受访者认为股市会继续下行徘徊在2000点以下,上海受访者最为悲观,25.2%的受访者表示将继续下行,在2000点以下徘徊。

  网络数据显示,近六成(58.3%)的受访网民认为沪指将缓慢上升到2000~3000点;认为股市将继续下行,沪指在2000点以下徘徊的受访者有25%;还有11.1%的受访者认为沪指将上升到3000~4000点;另有5.6%的受访者认为沪指将上升到4000点。

  对于今年股市走向,受访经济学家、代表委员的判断与民众再次表现出惊人的一致,认为股市将缓慢上升到2000到3000点,所占比例分别为61.3%和70.4%。(本报记者 王俊秀)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